Biogen将在美国递交阿尔茨海默病新药aducanumab上市申请

渤健(Biogen)和卫材(Eisai)宣布,在与美国FDA沟通后,渤健计划对早期阿尔茨海默病试验性治疗药物aducanumab递交上市申请。渤健认为,3期EMERGE研究达到了其主要终点,患者临床认知衰退显著减少;来自3期ENGAGE研究中接受高剂量aducanumab的患者亚群的分析结果也支持了EMERGE的研究结果。接受aducanumab治疗的患者在认知和功能指标如记忆、定向和语言方面显著获益。患者的日常生活活动也有获益,包括个人理财、做家务(如清洁、购物和洗衣)以及独立外出旅行。基于与FDA的讨论,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初提交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并将继续与欧洲和日本药品监管机构进行沟通。BLA提交资料将包括1/1b期研究的数据以及3期研究的完整数据集。如果获批,aducanumab将成为首个减少阿尔茨海默病临床认知衰退的疗法,也将成为首个证明清除β淀粉样蛋白可获得更好临床效果的疗法。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评论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价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