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寻宝:四跨互联互通示范在即

10月22日至24 日,由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等共同举办的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将在上海举行,届时将实现国内首次“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C-V2X应用展示。本次协议一致性测试相比去年 “三跨”在C-V2X协议的网络层、消息层及安全认证机制等方面均进行了补充与完善。将全面依据国内LTE-V2X标准体系实现技术开发,重点部署演示C-V2X通信安全机制,推动建立安全可靠的LTE-V2X规模化应用环境。

四跨预测试是正式路测的第一步,预示着V2X更进一步走实用。车联网是跨行业的,需要通信、交通、汽车行业群策群力、共同构建。此次“四跨”预测试是10月份正式路测的第一步,旨在验证各家厂商设备协议互联互通,以保证“四跨”应用的顺利运行。

本次活动将有20余家国内外车企、30家终端厂商和安全厂商亮相,50余个“芯片模组+终端+车企+CA平台”演示组队已经集结完毕。关注千方科技、高新兴、东软集团等参与本次演示的受益标的,同时关注车联网产业链其它受益标的中科创达、四维图新等。目前千方科技V2X系列产品包括自主研发的车载终端等。

编辑:gif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