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汇需求略多人民币稍收升 谈判利好释放短期料重回区间波动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缩量收升16点,收盘报7.0825,中间价则升99点创逾一个月新高。交易员称,英国退欧进展助推欧系货币反弹,人民币中间价间接获益,不过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仍偏谨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缩量收升16点,收盘报7.0825,中间价则升99点创逾一个月新高。交易员称,英国退欧进展助推欧系货币反弹,人民币中间价间接获益,不过市场对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仍偏谨慎,加上月中时点购汇需求略多,人民币升幅较盘初大幅收窄;估计短期人民币料仍维持7.05-7.10元区间波动。

他们并指出,当前汇价对贸易谈判相关新闻较为敏感,不过中美工作层落实谈判前期市场料很难有重大消息,继续关注中间价表现。今日中国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速创新低,好在经济数据基本在预期范围内,因此对汇价影响有限,当然增速放缓或在中期施压人民币。

“从这周中间价来看,表明央行允许中间价恢复正常波动,”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应该说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了进展,可以‘解冻’中间价了。”

德商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周浩称,今日人民币中间价较上日升99点,这是过去一个月来最大的日变动;更重要的是,今天的中间价定价和模型表现一致,这似乎表明中国央行对当前的人民币汇率感到满意。

一外资行交易员称,本周前期人民币已有一波升值,但由于中美两国谈判协议尚未落地,汇价缺乏利好支撑;今日发布的GDP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速正在放缓,中期人民币存在一定调整压力。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今年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2%。统计局称,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

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最新点评称,尽管中美在各个领域存在冲突,但双方仍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以期望达成贸易协议,市场亦对接下来中美谈判保持相对乐观情绪。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最新报告指出,美中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后,暂时缓解市场对人民币走势的担忧,然而人民币市场整体气氛看来只温和提振。该行预测美中两国距离达成完整协议距离仍远,加上考虑到中国的经济情况,预期人民币兑美元年底将贬至7.25,而未来12个月进一步跌至7.45。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兑美元周五在上日所及七周高点附近徘回,因市场憧憬英国 和欧盟间达成的英国退欧协议可以避免欧元区经济衰退。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美元不再是新兴市场外汇交易员的避风港..

热点阅读
利弊盘点!英国脱欧究竟对美股和全球股市意味着什么?
利弊盘点!英国脱欧究竟对美股和全球股市意味着什么?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的意外结果,无疑震撼了全球金融市场,当时美股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3%。而随着本周四英国脱欧新协议文本的出炉,迄今已逾三年的脱欧闹剧,似乎终于有望在本周欧盟与英国国会表决通过后迎来大结局。

金价在千五下方展开拉锯!多空谁能笑到最后?
金价在千五下方展开拉锯!多空谁能笑到最后?

周五(10月1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491美元/盎司附近。近几个交易日金价始终在千五关口下方展开拉锯,消息面上多空因素交织,令行情难以走势明确方向。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 统计局: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统计局: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三季度增长6.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3005亿元,增长2.9%;第二产业增加值277869亿元,增长5.6%;第三产业增加值376925亿元,增长7.0%。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8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8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财经日历更多
2019-10-18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14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亿美元)
前值:-166.44预测值:--公布值:48.51
07:30
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5预测值:0.3公布值:0.3
07:50
日本至10月11日当周买进外国股票(亿日元)
前值:2333预测值:--公布值:485
10:00
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5预测值:5.4公布值:5.4
16: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20预测值:--公布值:270
16:30
香港9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9预测值:3公布值:2.9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预测值:0.1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1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年率
前值:1.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