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超预期个股成券商宠儿 高景气行业成选股“聚集地”

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略差于去年同期,各行业业绩分化的情况延续。

A股上市公司正陆续披露三季报,创业板公司10月14日三季报业绩预告已收官,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占比超56.86%。据Wind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724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公司占比为50.81%。机构建议关注行业高景气、三季度业绩预告超预期的个股。

半数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下午六时,沪深两市已经有1724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增公司400家,预减公司240家,续盈公司43家,续亏公司153家,扭亏公司122家,首亏公司189家,略增公司311家,略减公司208家,其余公司业绩为不确定,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占比为50.81%。

对此,莫尼塔分析认为,三季报业绩预告情况略差于去年同期,各行业业绩分化的情况延续。数据显示,当前2019年三季报整体披露率、预喜率均低于去年同期,2019年三季度业绩增速整体仍存在一定的压力。

“10月底将为业绩披露高峰期。”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锋称,综合已经披露的三季报业绩预警、宏观及工业企业经营数据等信息来看,预计A股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盈利增长整体相比上半年略有放缓,其中非金融公司盈利在前三季度维持低单位数增长。

在个股表现上,各大券商将关注点均聚焦到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其中,较为亮眼的泰格医药业绩预告超预期,从而带动整体CRO板块的上涨。另外如普利制药、万孚生物、凯普生物等公司的业绩均较为突出,股价也有相应表现。

中信建投建议关注低估值优质新材料标的万润股份,濮阳惠成成长确定性高、估值偏低,电子特气领域,重点关注院所稀缺标的昊华科技。

另外,券商两融、投行等业务持续松绑,流动性得到补充,在业绩改善证实和监管政策宽松预期下,证券板块也凸显了配置价值。中航证券认为,三季报预计表现优异,而差异化政策有利于头部券商做大做强,建议关注头部券商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和招商证券。

高景气板块成选股重点

从各大机构推荐来看,行业基本面稳定、高景气板块成选股“聚集地”。“叠加10月三季报披露期,建议以业绩确定性为主线精选标的,关注业绩高增长或经营改善的个股,同时把握细分领域优质龙头,包括完美世界、三七互娱、中公教育、视觉中国、新经典、分众传媒、吉比特。”财富证券从国庆档电影票房超预期的情况,推荐业绩确定性强的传媒龙头。

中金公司预计房地产三季度业绩或持平略低于上半年,个股分化明显;汽车受销量低迷影响预计前三季度业绩仍为负增长;家电业绩预计整体依然稳健,关注空调的库存压力以及减税降费对厨电业绩的推动;食品饮料中预计白酒的营收增长在三季度存在一定压力;医药板块预计业绩相对稳健;农业板块关注猪价影响下相关个股业绩表现;部分科技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较上半年业绩有所加速,重点关注电信设备、手机产业链、半导体等。

横向对比来看,莫尼塔分析师杨其予称,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建筑材料行业的三季报预喜率相较其他行业较高;和去年同期对比来看,预喜率边际改善的行业为建筑材料和农林牧渔行业。

另外,银河证券分析师付延平建议,遇到市场调整时,买入景气度较高或者往上行业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资产,计算机通讯半导体,如5G中确定性成长子行业、高端白酒、疫苗生物制品、保险、创新药等子行业;逢低位配置,如证券类和广义的证券市场相关类板块;区块链、数字货币等题材;警惕三季报地雷,建议继续“排雷”,警惕部分消费和医药的潜在风险。

记者 张曌


编辑:news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