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兑美元跌至七日低位,欧洲制造业深陷萎缩困境

龙舞 2019-09-23 16:38 来源:【原创】
本文共1599字  |  预计阅读: 6分钟
汇通财经讯——9月23日欧洲时段盘中,欧元兑美元跌至七日低位,金价自日低重启升势至七日高位,刚刚欧洲公布的一系列制造业数据表现萎靡,推升了避险情绪,并施压欧元兑美元下行,推动金价攀升。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9月23日)欧洲时段盘中,欧元美元跌至七日低位,金价自日低重启升势至七日高位,刚刚欧洲公布的一系列制造业数据表现萎靡,推升了避险情绪,并施压欧元兑美元下行,推动金价攀升,此外德国低迷的汽车制造业也打压原油消费需求,对油价不利,油价小幅下挫。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实际公布50.3,预期51.2,前值51.1。

法国9月制造业PMI意外下滑,Markit经济学家Eliot Kerr称,因服务业经济活动持续扩张,而制造业产出继续收缩,法国9月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差值仍然存在。

Eliot Kerr称,服务业表现的韧性继续支撑更大范围内的经济增长,然而,服务业企业活动增速为5月以来最慢,表明制造业负面情绪的溢出效应蔓延。溢出效应继续扩大则可能影响将来经济增速

德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实际公布41.4,预期44.0,前值43.5。

德国9月制造业进一步下滑陷入萎缩,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称,德国的PMI数据再度表现黯淡,综合产出指数创2012年10月以来新低,进一步陷入萎缩状态,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经济可能在2019年底之前不会有任何增长。

Phil Smith称,制造业数据表现糟糕。贸易摩擦、汽车行业以及脱欧方面的不确定性正使秩序陷入混乱。9月制造业创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德国就业创造停滞。新企业服务方面四年半以来首次下跌表明,德国国内需求已经开始恶化。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德国Markit制造业PMI过去数据变化趋势

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实际公布45.60,预期47.3,前值47。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创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随着制造业进一步下行显示出蔓延至服务业的迹象,欧元区经济接近停滞不前。

Chris Williamson称,数据暗示三季度GDP增速可能仅为0.1%,随着本季度将结束,经济动能不断减弱;商品生产行业表现变得更差,创2012年以来最大下行幅度,但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是疲软蔓延至服务业,而服务业增速已经放缓至2014年以来最慢。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日内走势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金价小时图日内走势

另据调查显示,德国民间部门活动9月萎缩,这是六年半以来首次,因制造业衰退意外加剧,且服务业增长失去动能。

越来越多围绕欧元区财政刺激的传闻提振欧债收益率,不过在全球贸易及增长放缓担忧笼罩下,并非所有分析师都认为欧元会受到很大的提振;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分析师称,欧元兑美元目前没有什么上行空间。

疲弱的欧洲数据注定会倒逼欧洲央行在之后完成领导层交接之后继续扩大宽松力度,这对于欧元走势中期前景仍是利空。

北京时间16:32,汇通易汇通软件报价,欧元兑美元报1.0980/8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财经无关。汇通财经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下载汇通财经APP,全球资讯一手掌握

0
精选文章

行情

欧元美元 1.0641 -0.0002 -0.02%
英镑美元 1.2434 -0.0002 -0.02%
美元指数 106.18 0.02 0.02%
美元人民币 7.24 0.00 -0%
美元日元 154.58 -0.06 -0.04%
现货白银 28.172 -0.040 -0.14%
现货黄金 2,378.19 -0.46 -0.02%
美原油 82.64 0.14 0.16%
澳元美元 0.6423 0.0002 0.03%
美元加元 1.3771 0.0004 0.03%
上证指数 3,074.22 2.84 0.09%
日经225 37,580.56 -381.24 -1%
英国FT 7,877.05 29.06 0.37%
德国DAX 17,837.40 67.38 0.38%
纳斯达克 15,601.50 -81.87 -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