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香港今年IPO集资额有望符合预期

德勤:香港今年IPO集资额有望符合预期
2019年09月23日 12: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3日消息 尽管今年多个宏观因素不明朗与市场波动,但德勤认为,香港依旧拥有优势,如果资本市场可以在10月以后稳定及回暖的话,预计在2019年年末时,可以达到新股融资额的预测,融资额至少达到1800亿港元。

  市场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香港将会有98支新股融资大约1248亿港元,新股上市数量以及集资额都出现同比大幅下滑,分别为38%及49%,因为去年同期有159支新股上市,融资额为2427亿港元,但随着百威亚太重启其IPO,将促使香港的IPO集资额全球排名由2019年8月底时的第四位攀升。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联席主管合伙人欧振兴称,很多较大型新股发行人都在等待稳定的市况,因为这样可以帮助建立新股认购账簿及完成交易,因此他们的上市计划会受到市场波动的阻碍。此外,今年还没有任何拥有不同股权架构的企业上市,但2018年时,两支同股不同权的新股在市场上吸纳了大量资金,而不同股权架构新股上市时,市值需要达到最少100亿港元,所以今年整体香港新股融资规模萎缩的情况不足为奇。

  德勤称,对于香港新股市场自2019年8月底起显示的种种迹象感到乐观,包括新股申请个案数量、聆讯后资料集刊载的情况,以及个别大型香港新股发行人重启早前搁置的IPO。而截至2019年9月20日,新股申请数量已由2019年上半年末时仅仅180宗升至超过200宗。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华南区主管合伙人刘志健称,连同现在进行发售的一家亚太区啤酒公司,在最后一季,新股市场的动力很可能进一步加强,如果这些来自不同行业的海外企业的交易完成,将可以巩固香港作为不同业务规模、行业和地区企业的国际金融中心角色,此角色相当重要,长远来说,而是大湾区发展计划的核心元素。

  欧振兴透露,很多潜在的上市发行人,包括市值偏中小的企业,都在极力争取在今年年底前或明年年初前可以完成上市,因此最晚需要在9月递交上市申请。他预计,如果内地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将使香港新股市场更加活跃。(新浪财经 罗琦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