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荒中寻获交易契机 Janus将3500万美元押向日元

美元荒中寻获交易契机 Janus将3500万美元押向日元
2019年09月21日 04:1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9月21日讯 在本周引发隔夜回购利率大涨的全球美元荒中,Janus Henderson Group LP看到了交易机会。

  该公司11亿美元的Janus Short Duration Income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最新持仓数据显示,该基金本周买入价值3500万美元、10月1日到期的美元兑日元远期合约。根据彭博数据,目前对美元持有者而言,借出美元持有日元现货1周的收益率报价为3.7%。

  银行常常在季度末急剧减少美元拆放活动,以达到监管要求,此时常常出现美元资金紧张局面。Janus全球债券联席负责人、管理该ETF的Nick Maroutsos称,这使美国基金拆放所持美元变得有利可图,可获得“丰厚收益”。他表示,由于本周隔夜回购协议利率飙升,这一次资金压力格外严重。

  “通常出现在季末的资金压力眼下正在发生,”Maroutsos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现金充裕,可以做一些非常好的短期投资。”

  在美元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持有美元的投资者可以在即期市场卖出美元买入日元,同时在远期市场达成以固定价格卖出日元的交易。截至9月19日,Janus Short Duration Income ETF超过3%的仓位就持有这样的美元/日元远期合约。

  Maroutsos认为,尽管美国在注入流动性以稳定利率,但不足以防止年末出现更严重的美元流动性危机,所以12月可能再度出现这种交易机会。

  “市场、美联储、大型资产管理公司都在谈论资金压力;我认为他们没有充分理解市场上正在发生的事情,或认识到问题可能有多严重,”Maroutsos说道。他于3月作为主要经理接手了原来是比尔·格罗斯管理的Janus债券基金。“我认为到年底会真的走高,无论是回购利率还是汇率。”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