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旭光电子公司旭虹光电推出耐摔玻璃 抗落摔高度提升逾5倍

于蒙蒙 陈子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 实习记者 陈子冰)9月19日,东旭光电(000413)全资子公司旭虹光电在四川绵阳举行成立10周年庆祝仪式,同时发布了全新一代盖板玻璃产品——Panda-1681(简称“耐摔玻璃”)。

  据了解,旭虹光电现有的高铝盖板产品“王者熊猫”Panda-228在各项性能指标和生产良率方面均达到甚至超过国际水准,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全球前三。而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产品耐摔玻璃是“王者熊猫”Panda-228的迭代产品,多项指标明显提升,抗落摔高度提升5倍以上,这将使旭虹光电进一步获得更为明显的竞争优势。 

  旭虹光电此前自主研发生产的“王者熊猫”Panda-228高铝盖板玻璃具备高柔韧、高抗弯强度、强抗划伤、高抗击等性能,厚度范围为0.1mm-6mm,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IPAD、工控显示、航空航天、光热光伏发电、车载等领域,目前生产良率最高达99%。凭借此产品,旭虹光电成为国内外知名移动智能终端的重要供应商之一。 

  据旭虹光电相关负责人介绍,而此次发布的耐摔玻璃生产料方发生了很大改变,使该产品在抗冲击性、抗摔性等能力上有了大幅提升,获得了手机等下游使用触摸屏的终端厂商的广泛欢迎。 

  据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桐介绍,由于5G手机使用毫米波技术,受障碍物影响较大,金属、塑料后盖极易干扰信号,在5G时代必然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将是“双玻结构”,即手机前后盖均采用玻璃材质。因此,未来对盖板玻璃强度的要求将更高,对耐摔玻璃的需求将激增。 

  除5G手机外,目前成长迅速的车载显示市场也为盖板玻璃创造了市场空间。根据群智咨询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车载显示面板出货总量约1.6亿片(不包含后装),同比增长约6%。2019年车载显示面板预计出货1.7亿片,同比增长约5%。 

  旭虹光电曲面项目中心总经理任书明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旭虹光电特色盖板玻璃产品具备大屏、多屏、防眩光、高强度等特点,与车载显示面板有着良好的契合度。同时,公司拥有强大的玻璃原片相关技术,可以适应3D曲面玻璃的各类需要,是国内唯一在车载玻璃领域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且没有外部技术依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