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11月份将完成陕西、河南、甘肃三省25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部评估工作

9月2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19年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据悉,生态环境部近期发布2017-2018年长江经济带120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评估结果,公布了前十名和后十名名单。如何应用这些评估结果,2019年还将开展哪些工作?

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表示,目前生态环境部正在对评估结果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总结梳理好的保护区监管措施经验为自然保护地监督监管政策制定等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同时对评估结果为“中”或“差”的后10名保护区,监管措施不到位的,督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监督管理责任,扎实推进保护区内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和整改。

据透露,目前生态环境部正在组织开展评估试点,涉及陕西、河南、甘肃三省25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拟于11月份完成全部评估工作。同时,在试点评估的基础上,生态环境部将制订《自然保护区成效评估指标体系》,逐步规范自然保护区成效评估工作。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评论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价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