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巍:文化产业贷款规模还很小 呼吁建立文化产业金融服务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0 10:23:09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杜毅    

#每经文创金融路演# #文创大咖汇集成都# 9月20日,在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全球发布仪式暨首场路演活动上,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金巍在题为《坚持文化金融创新,服务文创经济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表示,虽然我国文化产业贷款余额已有约8000亿~10000亿元,但实际规模还很小,与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体系中的地位不符。

在金巍看来,工业时代的金融体系架构已不适应新经济时代的金融需要,呼吁在新经济时代建立一套文化产业金融服务体系。他建议,应拥抱日益发展的技术革命,以金融科技推动文化金融基础创新。

金巍演讲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