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开盘:黑色系延续跌势 铁矿石、焦煤跌逾2%

期市开盘:黑色系延续跌势 铁矿石、焦煤跌逾2%
2019年09月20日 09: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国内商品期市开盘,黑色系延续跌势,铁矿石、焦煤跌逾2%,螺纹、焦炭热卷跌逾1%。

  从基本面来看,山金期货研究所所长曹有明表示,短期来看,螺纹钢市场需求情况仍比较旺盛,因为房地产施工面积不仅绝对数量高,而且增速也比较可观。不过,中长期来看,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仍未放松,房地产企业融资比以前更难,导致今年房地产企业土地储备积极性大幅下降。这也意味着远期钢材的下游需求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供给端方面,今年粗钢产量同比大幅上升,钢材的库存也比往年偏高,供应处于非常宽松的状态。

  长安期货黑色研究员王琳认为,近期,在巴西、澳洲铁矿石发货量增加、国内铁矿石港口库存增长以及钢厂库存出现下降的背景下,铁矿石供需面整体表现平稳。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巴西前期停产矿山将迎来复产,且国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等28个城市因“停工令”(征求意见稿),将导致终端需求受限,从而可能引发市场悲观预期。

  鉴于上述分析,王琳认为,后市铁矿石期货价格仍存一定的回调空间,此后则有望维持震荡盘整,以待新的驱动因素进行进一步的指引;螺纹钢方面,受供应增加、秋冬季需求预期缩减拖累,期价继续走弱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陈修龙

焦煤 铁矿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