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酒行卖茅台五粮液净利增45% 引多基金关注

机构调研:酒行卖茅台五粮液净利增45% 引多基金关注
2019年09月19日 21: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截止发稿共有34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其中,北斗星通接待34机构,艾德生物接待24机构,尚品宅配接待23机构。泛海控股接待4机构。上海莱士接待两机构。

  北斗星通

  主要机构:诺安基金、海通证券方正证券

  调研摘要:

  公司的芯片情况?

  答:公司的芯片业务是公司基础产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由北斗星通的控股子公司和芯星通开发,除北京总部外,上海和美国硅谷均有研发分部。公司从2009年开始研发芯片,根据应用范围可以分为导航芯片,高精度芯片和特种芯片,芯片技术遥遥领先国内竞争对手,市场占有率和规模不断提升。公司目前还在不断加大对芯片的研发投入,在保持导航芯片持续领先。

  公司如何尽量避免商誉大幅减值对公司业绩影响的风险?

  答:目前商誉比较高的有华信天线、德国in-tech和加拿大Rx三个主体,华信天线对赌期满后,职业经营管理团队已经接手,业务保持平稳,在高精度天线领域保持着技术领先,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已取得积极成效。德国in-tech的测试业务在欧洲和北美相对比较稳定,2019年开始公司尝试该服务提供给国内主机厂,目前国内已建立一个小团队,对德国的服务模式进行本土化改造;Rx主要是提供辅助定位服务的,目前结合募投PPP项目与导航芯片业务形成了良好的协同。我们相信,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可有效降低商誉减值风险。

  半年报报告期内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答: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331万元,同比下降190%,主要原因:

  1)计提了加拿大 Fathom SystemsInc资产减值影响3,002万,而去年同期出售海上鲜股权获得投资收益2,481万元,二项合计同比影响为5,483万元。

  2)优化智能网联业务与基础产品板块业务,公司研发支出1.31亿元,在研重大项目14项,研发费用支出同期增长1,908万元。

  3)由于受汽车行业影响,智能网联业务遭受收入和毛利率双降影响,该业务同比亏损增加2,329万元。

  艾德生物

  主要机构:朱雀基金、东方红资管、广发基金、华安基金、天弘基金

  调研摘要:

  公司检测产品是否有进入医保

  答:目前公司检测产品未进入国家医保。但北京市于2019年6月15日起执行病理检测医疗保险新政策,将肿瘤基因检测纳入北京乙类医保,这也意味着对于具有北京医保的肿瘤患者,在北京所有医院均能进行肿瘤基因检测并进行医保报销。

  公司如何看肿瘤早测领域?

  答:肿瘤早测、风险评估必将成为肿瘤精准医疗的应用场景。公司在持续关注肿瘤早测领域的发展情况,相关技术处于实验室研发阶段。公司将牢牢把握诊断技术发展的趋势,将经过临床有效性验证的成熟产品推向市场。

  尚品宅配

  主要机构:摩根大通、UBS、永赢基金、华商基金、凯丰投资

  调研摘要:

  如何看待行业价格战?

  答:其实并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价格战,还不到那个程度。而且全屋定制打价格战没有太大的必要而且也比较难,因为产品个性化程度较高、服务比重大,消费者也不好比较。从我们自身的产品或渠道来看,目前的毛利率也是较为稳定的。

  崇达技术

  主要机构:大成基金、安信基金、 国投瑞银、中银基金、国寿安保基金

  调研摘要:

  公司为5G方面的投入计划,公司产能的扩充情况怎样?

  答:今年公司预计在5G设备等方面新增投入预计3000万元,目前深圳工厂基本能满足目前5G产能的需求,另外公司在江门二期预留了部分产能,未来珠海工厂也将根据实际订单情况,做相关产能规划。

  公司有汽车电子产品吗?

  答:公司产品有12%应用于汽车电子领域,主要客户有麦格纳、均胜电子、华阳通用、航盛电路等,我们也在加强汽车电子领域的大客户导入,为明年珠海工厂产能释放做储备。

  华致酒行

  主要机构:嘉实基金、国泰基金

  调研摘要:

  上半年度,公司业绩稳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189,169.84万元,同比增长32.89%;实现净利润20,455.58万元,同比增长46.44%,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88.63万元,同比增长45.40%。

  能否介绍一下酒类流通行业整体特征及公司的竞争优势?

  答:酒类流通行业整体呈现五个特征:(1)供给端产量充足,酒类资源丰富;(2)居民收入增加及城镇化率提升推动消费需求增长;(3)酒类消费呈现良好态势,名优酒品更受青睐;(4)流通渠道多样化发展;(5)消费群体发生变化,中产阶级开始活跃。

  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表现在品牌、产品保真体系、全渠道营销网络、覆盖全国的直供网络、优秀的核心管理团队、产品筛选及开发、精品酒水全品类产品、成本管控、产业链信息化管理、多元化的产品服务等方面。

  请介绍一下高端白酒的市场需求情况?

  答:根据瑞信发布的“2015年全球财富报告”,我国家庭财富总值达22.8万亿美元,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同时拥有1.09亿中产阶级人口。这样庞大的具有较高消费能力的群体将会是名优酒类消费的主力。

  另外,现在的消费群体饮酒更加注重品牌和文化属性,对于健康、品质、品味的追求成为新的需求,这种理念的改变,消费者倾向于饮用好酒。

  近年来茅台、五粮液对经销商的一系列政策对公司有什么影响?

  答:公司与茅台、五粮液等知名酒厂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公司是茅台、五粮液等酒类品牌的一级经销商,取得了飞天茅台、普通五粮液的经销权。公司与茅台联合开发了贵州茅台酒(金),与五粮液联合开发了五粮液年份酒,并是上述产品的独家代理商。

  公司目前看不到上述企业对经销商政策的调整对公司产生任何影响。公司将持续不断拓宽产品品类以加大公司酒水产品的多样性,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深南电路

  主要机构:广发证券、中金公司、天风证券

  调研摘要:

  公司产能有多少是供给5G?

  PCB行业的产能划分与产品特性有关,产线经过改造或增添设备后部分可以共用,如4G产线除部分工序因产品尺寸变化无法共用,需另外购买匹配5G产品的设备外,其它工序基本可通过技术改造实现5G生产。

  上海莱士

  主要机构:国联安基金、国泰君安

  调研摘要:

  问:未来行业内采浆量趋势如何?

  答:未来,国内原料血浆供需矛盾依然存在,据有关研究数据显示, 我国实际血浆需求量超过14,000吨,2018年国内总体采浆量达8,000多吨, 产品供需仍存在较大的差距,我国血液制品实现自给自足还有比较长的路 要走。

  国内市场需求情况?

  答:受制于上游血浆资源供应不足,我国人均血液制品用量远低于发 达国家水平,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医疗水平的提高及医疗保障体系的完善, 血液制品临床使用量将不断增加,市场容量将不断扩大。目前我国人均血 液制品用量仍远低于国际水平,血液制品行业未来仍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受制于浆站资源与血浆采集量的限制,供需缺口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将持续 存在。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