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票投资热情明显提高

原标题: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票投资热情明显提高

最新一期的《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报告今天发布。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热情增加;看好房地产;有意愿投资A股、地产、基金以及银行理财产品。

调查显示,从今年4月底至8月底,投资者的投资意愿显著提高,特别是对股票的投资热情明显增加。受访者对股票和房地产投资的净增加人数占比分别为20.2%和9.2%,比上期分别提高了24.8和7.1个百分点。金融业受访者比散户对股票和房地产的投资意愿更强。对此,长江商学院教授、副院长、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刘劲教授分析,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主要来自对宏观基本面的预期上调。

《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报告是对中国资本市场投资人情绪和预期的调查,是基于中国13个重要城市的大样本抽样调查,数据源于8月份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以及新鲜出炉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以及其他最新的国内外资本市场及宏观数据。问卷调查对象主要是普通散户投资者和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目前,已经完成了五次调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赵新培

责任编辑:向勤如(EN006)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