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证期货卢大印:商品期货ETF可提高组合风险收益比

东证期货卢大印:商品期货ETF可提高组合风险收益比
2019年09月19日 17: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8日,大宗商品配置机会及指数化投资前景论坛在北京召开,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大印参会并发表致辞。

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大印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大印

  卢大印表示, 8月27日证监会刚刚批准了三支商品ETF的上市,终于拉开了国内公募基金商品期货指数化投资的序幕,填补了大宗商品期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空白。由于大宗商品与传统的股票、债券价格的相关性比较低,商品期货的ETF可以作为一个良好的资产配置工具来帮助我们的投资组合降低风险,并提高组合的风险收益比。

  此外,商品ETF还具备投资门槛低、交易成本低、交易渠道便捷、低杠杆、风险可控等各种优势。随着本次商品ETF上市,商品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运用将逐步引起投资者的重视。顺应资产配置需求多元化的趋势,改善我们目前国内仅有以权益和债券为主的这种配置方式。

  以下为现场速记:

  卢大印:尊敬的王玉刚、邵宇博士,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在金秋时节能与各位相聚在首都北京,也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这次论坛。我们在这个月9月6日刚刚在上海联合大成基金举办了一个有色金属期货的ETF专场,反映还是很热烈的,参与会议的人也很多。

  此次此地我们这次在北京联合华夏基金、建信基金、大成基金再次举办一场大宗商品配置机会及指数化投资的论坛。在这里我代表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对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8月27日证监会刚刚批准了三支商品ETF的上市,终于拉开了国内公募基金商品期货指数化投资的序幕,填补了大宗商品期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空白。由于大宗商品刚刚玉刚总也说到了与传统的股票、债券价格的相关性比较低,商品期货的ETF可以作为一个良好的资产配置工具来帮助我们的投资组合降低风险,并提高组合的风险收益比。

  此外,商品ETF还具备投资门槛低、交易成本低、交易渠道便捷、低杠杆、风险可控等各种优势。我们东证期货近些年来也一直与多方机构通力合作,积极筹备商品ETF的发行工作。随着本次商品ETF上市,商品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运用将逐步引起投资者的重视。顺应资产配置需求多元化的趋势,改善我们目前国内仅有以权益和债券为主的这种配置方式。

  今天我们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大连商品交易所、工商银行、华夏基金、建信基金、大成基金、中联化以及学界的众多专家,各位行业的领军人物的到来,将为我们了解商品期货的ETF和资产配置、增进彼此的交流,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本次论坛也将立足于商品指数化投资的同时,为大家介绍一下商品期货对我们整个金融机构资产配置的价值。同时也兼顾实体经济对商品期货、现货的一些展望。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东证期货在商品指数领域深耕了多年,在2014年11月28日东证期货就跟大商所推出了东证大商所农产品指数,这是我们国内首支获得商品交易所产品类授权的商品指数。我们还与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信息技术公司易盛开发了东证易盛棉糖指数还有东证易盛能化指数。

  一直以来我们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秉承着稳健经营、创新发展的宗旨,以市场化的思维来变革,以国际化的视野谋求发展,以集团化的格局来求得创新。打造以衍生品风险管理为核心,具有研究和技术两大核心竞争力,能够为客户提供综合财富管理平台的一流的衍生品服务商。我们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商品期货的ETF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汇聚力量,凝聚智慧,助力商品期货在大宗资产配置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最后感谢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李铁民

期货 商品ETF 商品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