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1.07% 苹果概念股逆市上涨瑞声涨6%

收评:港股恒指跌1.07% 苹果概念股逆市上涨瑞声涨6%
2019年09月19日 16:1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9月19日消息,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鲍威尔承认贸易与全球经济增长风险增加,称将采取适当措施以维持经济增长。香港金管局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25%,随后跳水转跌。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07%,报26468.95点;国企指数跌0.89%,报10385.35点;红筹指数跌1.04%,报4263.82点。

  友邦保险跌3.04%,报76.5港元,领跌蓝筹;恒生银行跌2.44%。

  苹果概念股逆市上涨,瑞声科技涨5.86%领涨蓝筹;比亚迪电子涨3.64%;丘钛科技涨3.71%。

  石油股下跌。中国石油股份跌1.89%;中海油田服务跌1.7%;中国海洋石油跌0.79%。

  金山办公科创板IPO即将上会,金山软件股价上涨2.61%,报18.88港元。科创板上市委将于9月27日召开第27次上市委审议会议,审议金山办公科创板首发上市申请。金山办公是金山软件子公司,国产办公软件WPS Office和金山词霸均出自这家公司。目前,金山办公的主要业务即围绕WPS  Office办公软件产品及服务的设计研发及销售推广,2019年3月,公司主要产品月度活跃用户数(MAU)超过3.28亿,其中WPS  Office桌面版月度活跃用户数超过1.32亿。

  特步国际涨5.41%,报4.68港元,成首个登陆伦敦时装周的中国运动品牌。特步表示,于本月15日联合英国设计师品牌荷兰屋带来伦敦时装周首秀,成为首个登陆伦敦时装周的中国运动品牌。特步(中国)行政总裁李冠仪表示,特步始终坚持在跑步领域的深耕,这一次在伦敦时装周的舞台,把对跑步,跑步人群的洞察与年轻群体对潮流服饰的需求相结合,带来了与荷兰屋联名的跑步系列产品。未来,在时尚与运动的大趋势中,将深挖运动服饰领域的更多可能性。

  华晨中国股价下跌6.17%,报8.82港元。杰富瑞发布报告称,华晨中国股价自8月起升29%,并达至该行的目标价,公司于7月公布,特别股息主要来自华晨宝马合营的2019年股息,需要由出售华晨宝马合营25%股权所得扣减,预期未来派息也会扣减部份才会派发。该行降华晨中国目标价至9.4港元,下调评级至“持有”。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联储局连续两日在市场上重启回购操作,共投入资金1,282亿美元,为近10年内首见。主要是隔夜利率突因资金紧张而急升至近10厘水平。早上已见回落至2.175厘的合理位置。投资者表示,这等情况,实属罕见,也反映出货币市场之结构问题渐趋严重。主要在华府财政赤字,屡创新高。而国债发行金额,亦跟随屡创新高。踏入2019年,银行存放在联储局之超额储备资金,也由2.9万亿美元减少至1.3万亿美元。问题到此,已见得较难应对了。

  港股上午以最低位26421收市,跌332点。午后持续寻底,恒指再扩大跌幅,低见26372,最多跌382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已逐步影响香港零售及饮食。(592)堡狮龙公布业绩,全年亏损增加3.8倍至1.4亿元。(178)莎莎及(1443)富临齐发出盈警,表示年内将出现亏损,更遭大行下调目标价,拖累股价回落。恒指上星期升两日后直冲上27000关口,高见27362。周内连跌4日,更跌穿26500支持位。昨日成交不足600亿元,是日稍是增加,也不足700亿元。也反映出市况极度疲弱,也极度淡静,全无方向,唯有继续观望吧。

  近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指出,8月份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使用量所占份额升至2.22%,为自2016年初以来最高,排名第五。首位仍是占份额最多42.52%的美元,为近3年最高。比上月上升2.51%,创出近8年最大升幅。也反映出资金流入美元区的状况。其次为欧元,所占份额回落至32.06%,比7月下滑1.87%,为近5年最大跌幅。排行第三的英镑亦急速回落至6.21%,为有纪录以来最低。日圆排行第四。数字正反映出人民币占有率排名正稳步上扬。午后A股市场延续升势,逐步向好,连同创业板齐升收市。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