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 财经 科技 商业 新能源 新三板
数字 订阅 手机版
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 文章详情页

华友钴业:子公司市场化债转股资产注入,先进制造平台持续发力

2018年9月,华友钴业重要子公司华友衢州引入中国信达旗下新能一号基金完成市场化债转股。该单浙江省首单民营上市公司市场化债转股实施后,华友衢州和华友钴业资产负债率有明显

 

2018年9月,华友钴业重要子公司华友衢州引入中国信达旗下新能一号基金完成市场化债转股。该单浙江省首单民营上市公司市场化债转股实施后,华友衢州和华友钴业资产负债率有明显下降,同时降低了华友控股的股权质押比例,保障了华友钴业控制权的稳定。此后,华友衢州面临了钴价剧跌及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不利市场环境,通过债转股形成的财务结构优化改善,大大提升抗风险能力,2019年上半年仍实现净利润6280万元。

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华友钴业在资产规模、收入规模等各方面的实力均显著增强,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整体价值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增强上移民局我才能够让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扣非后基本每股收益提升,不存在因并购重组交易而导致即期每股扣非收益被摊薄的情况。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

展望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将不断壮大,华友衢州作为先进制造平台及华友业务产业链承上启下,与上下游协同发展的中流砥柱,为整个华友钴业提供优质产品和稳定供应保障。近期,国际新能源行业巨头频繁到访华友衢州产业园,也彰显华友衢州对华友钴业的战略性地位。

此单业务是债转股实施机构基于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的政策春风、蓬勃发展的行业趋势作出的市场化行为,遵循“企业市场化选择、价格市场化定价、资金市场化筹集、股权市场化退出”的有力探索,既彰显专业投资机构对华友钴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又为本轮市场化债转股向多种所有制企业覆盖和衍生树立市场典范。

文章来源: 北国网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金融观察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金融观察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特别提醒】: 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web@chinaes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