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基金:美联储降息 关注细分民企龙头等板块

中庚基金:美联储降息 关注细分民企龙头等板块
2019年09月19日 11:14 新浪财经

  【事件回顾】广受市场关注的重磅事件终于落地:北京时间9月19日美联储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到2%的目标区间,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8%。美联储政策声明指出,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形势,并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距离上次(北京时间8月1日)降息不足两月时间。

  【中庚基金点评】本次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在市场预期之内,与上次降息相同的是:美联储内部存在分化以及更新后的利率散点图并未提供后续进一步降息的指引,使得本次降息导致的市场反应并不一致。中庚基金依然维持8月初判断,即美联储连续两次宣布降息在一定程度上确认了经济层面存在风险,而持续高估值的美股继续是其薄弱点。两次降息展现出了同样的纠结性和后续指引的不确定性,表明市场处在不确定性高的环境中,在当前面临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美联储采取的是“走一步看一步”的策略。

  【对A股的影响】中庚基金认为,美联储此次降息降准对A股影响较为有限,短期内受到外围共振影响之后, A股市场仍会按自己的节奏走。当前A股估值仍处历史较低位,且相比其他类型的资产和全球其他经济体资产,估值更有优势且风险补偿更高。在国内基础利率整体处于“细水长流式”低水位环境,叠加“房住不炒”政策加码,宽松流动性整体有利于或倾向于流向A股市场权益类资产,其中高成长性、中小市值、受益降息周期的行业板块(如中游制造、细分民营企业龙头等)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