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季度险资倾向小范围调仓

  (上接A01版)北京某大型保险公司投资总监说,从近期险企调研情况可看到,险资看好的是流动性好、估值偏低、盈利稳健且具有较高股息率的蓝筹股。目前,险资持股比例超过5%的公司数量接近50家。大型保险集团普遍重仓股票个数较少,持有时间较长,在选择上偏向于高股息个股。中小型保险公司不仅重仓个股数目较多,而且持股比例普遍偏高。

  以动态调仓为主

  多位险企人士表示,对以中长期投资为主的险资而言,四季度可能出现小范围调仓。

  华北地区某中小型保险公司投资总监表示,在市场波动时需调整板块配置,但加减方向不同,在看好的公司下跌时要加仓,在估值过高的公司上涨时要减仓。险资总体仓位预计不会有大变化,以动态调仓为主,在适度兑现收益同时逐渐增加组合的防御性。

  川财证券分析师杨欧雯认为,四季度市场投资延续三条主线:一是绩优成长,对于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成长股仍有较高偏好;二是高端制造,主要是受政策引导的自主可控相关的芯片、5G、国产软件、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三是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背景下金融基础建设相关题材,包括金融IT等。

  “沿着市场投资主线,险资配置的电子、计算机、通信等板块中的龙头标的四季度仍可能有较好表现,而消费、医药板块标的绩优标的四季度具备增长潜力。”前述华北地区中小型保险公司投资总监表示,科技板块预计在消化短期过快上涨后会延续龙头慢牛走势,但震荡会加大。临近四季度,大消费板块在估值切换和机构调仓以及外资持续流入背景下会表现良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