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中频现高台跳水股:游资出货 谨慎参与

纵观近期出现明显跳水的个股,不少是短期内连续大幅拉升后的突然崩盘。

9月市场连续上行之后,本周陷入调整,纵观近期出现明显跳水的个股,不少是短期内连续大幅拉升后的突然崩盘,如昨日跌停的融钰集团、宝莫股份,周二跌停的中威电子等,其背后是游资凶悍炒作,这让不少追高的资金陷入被动。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融钰集团9月来最大涨幅超过七成,上周连续拉出3个涨停板,股价在本周一创下反弹新高4.83元后便大幅回调,昨日更是市场仅有的两只非ST跌停股之一,收盘价3.93元。龙虎榜显示,参与融钰集团上周涨停炒作的均为营业部游资,上周四买入4261万元的华泰证券杭州解放东路营业部在本周一冲高回落中已经兑现4369万元;上周三进驻融钰集团的财通证券杭州九堡九乔街营业部、周四进驻的银河证券杭州天城东路营业部、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等营业部游资均在周一撤出。

受沙特阿拉伯两大油田遇袭影响,石油气概念板块从上周开始成为资金重点炒作对象,但隔夜国际油价变脸大跌,油服板块惨遭一日游行情,游资的快进快出操作手法在该板块体现淋漓尽致。核心概念股宝莫股份是昨日另一只跌停股,该股上周五和本周一涨停,周二涨停开盘后15分钟放量直线跳水,昨日更是大幅低开8%以上,尾盘跌停。此外,该板块的通源石油、中曼石油是昨日跌幅榜的第三、第四位,跌幅超过8%,资金集中出货。而参与此轮石油气操作的资金主要来自营业部游资,如上海证券深圳民田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深圳宝安兴华路营业部和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等“深圳帮”资金主导宝莫股份的炒作。

而拉长时间段考察,在本周开启的调整中,每日处于跌幅榜前列的也大都为9月以来直线拉升的热门股票。例如中威电子上周4个交易日均为涨停板,本周一开启冲高回落模式,周二跌停。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三买入1890万元的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周四便兑现2415万元;周四买入2415万元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买入1086万元的华鑫证券苏州总官堂路营业部出现在本周一的卖出金额前两席上;本周一高位买入的财富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营业部、兴业证券青海分公司、东亚前海证券浙江分公司周二割肉出局。

对于游资集中炒作拉升的热门板块和个股,投资者需要谨慎。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建议,“受消息面影响过大且不确定性较强的股票,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放弃。” 记者 黄晓霞


编辑:newshoo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