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今日大涨逾5%:无关卫星“上天” 机构这样说

茅台今日大涨逾5%:无关卫星“上天” 机构这样说
2019年09月18日 16: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茅台今日大涨逾5%,无关卫星“上天”,机构这样说

  来源:茅台时空

  9月18日,在大盘保持平静微涨的情况下,以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表现强势,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600519.SH)今日大幅上涨5.02%,报收1148.9元,盘中最高价升至1150元,离历史最高股价1151元仅一步之遥,总市值1.44万亿元。酒类股票在9月11日的大跌后市场对白酒的一度悲观之下,有些逆势翻盘的意味。

  贵州茅台为何拉涨?有网民的联想是今天下午14时45分“珠海一号”系列卫星的发射中,拥有其中一颗卫星冠名权的茅台将其冠名为“飞天茅台”。

  不过“茅台上天”的段子仅供娱乐,今天茅台的大涨还是要回到市场本身。深圳一位关注白酒股的基金人士表示,“前期市场反应过激、下跌太多,(今天)情绪释放后补涨,因为其实白酒需求还是很强劲。”

  在8月7日贵州茅台市场工作会议上,公司管理层宣布,中秋、国庆之前,将增加7400吨的市场投放,以改善茅台酒节日旺季“供不应求”的现状。业内人士认为,多种因素共同促成了市面上飞天茅台的价格回落。

  多家券商机构认为,由于茅台公司的意愿仍然是要控制价格,公司继续放量是大概率事件,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市场上按照1499元销售飞天茅台的量会持续大幅增加,消费者购买到的渠道也会持续多元化。

  9月17日,茅台集团2020年度新投产制酒车间试生产启动仪式在制酒27车间举行。按计划,2020年,茅台酒新酒厂将增加茅台基酒产能1500吨,这一消息无疑也提振市场信心。

  中银国际认为,茅台前期缺货价格涨幅过大,近期出货量加大,价格正常回落,并非需要异常。由于机构持仓较重和短期估值偏高,白酒的负面消息容易被放大。同时,行业出现大级别风险的概率低,预计三季度业绩可以保持上半年增速,因此2019年末估值可顺利切换至明年。

  国金证券表示,当前时点持续看好高端白酒茅五泸及渠道改善的次高端龙头,白酒板块推荐高端品种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

  东北证券认为,进入2019年,高端白酒依旧延续了较高的增长稳定性,业绩符合预期。作为行业景气度先导指标的贵州茅台,为高端酒行业的增长创造了良好的外部基础。(综合第一财经、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