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潘启祥:多品种进入回调,股指走势明朗

2019-09-18 09:29: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小凡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潘启祥

  (本期房间分享时间:2019年9月18日 07:17)

  大家早上好,美铜的回调只能当成前期十来天的上涨以后的回撤,不能当做中期的顶部,目前只是日线图的短期顶,短期顶结束以后经过回调或者震荡整理以后再要往上铜会起一波上涨行情,假如往下那么也就说铜的整个中期反弹就结束了。

  所以现在铜的今后两天的走势会上上下下的走。美原油受到消息的刺激以后,前期跳空上涨涨的有点过分,昨天出现了修整,但是修整的幅度也不小。但是整体的形态没有破坏,虽然昨天的阴线走的不好看,但是整体的走势没有走坏。

  这个市场这样一走以后今后下去就会出现上下比较宽幅的震荡,现在单边的行情是极少的,几乎都是以震荡的形式来的。大家把原油指数打开看下日线图,日线图从6月底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好的上涨或者下跌。

  因为周一的跳空大涨的K线把整个波动的区间拉大了,所以今后会走宽幅的震荡。

  现在工业品的走势昨天已经提醒大家,工业品在这个位置有可能会出现回落的走势,市场整体工业品需要技术性修整,目前来看修整已经开始了。

  虽然工业品的走势跟单个的板块或者单个合约关联度不大,但是也不是一点参考价值都没有的,还是或多或少会有一点的。有一点来自于跟工业品走势约相近的板块或品种的关联性比较大一些。

  所以整体来看工业品的走势进入到短期的调整,短期的调整是日线图,中期是周线图。日线图会有个修整的过程,也就是回调。

  这种日线图的回调不建议大家操作,一般要做的话是中期的回调可以做一下,短期的回调没有多单的利润空间。所以一般我不会参与,但是如果喜欢短线的可以稍微参与一下,但是有一点是获利就走。

  尽量不要持仓过夜以日内操作为主。

  有色板块里面还是建议大家以镍为主,现在镍的日内波动还是比较大的。其余的波动幅度都比较小,参与的意义不大。因为参与日内波动的越剧烈越能产生利润,越是波动的很平稳就没有差价。那种越剧烈的行情获利机会越大,反而那种不温不火的行情风险越大。

  整个煤炭板块前期已经说过,煤炭和钢铁现在目前都是走出一模一样的图形,都是调整的形态,这种形态还会延续几个交易日,等震荡整理结束以后煤炭产生方向那才是真正的市场行情出来了,现在只能做点日内。

  所以像螺纹和热卷都只能做点日内,整个钢铁板块都是如此,现在只能做点日内,没有日线的波段行情。整个化工板块从周线图来看现在经过跳空以后日线图已经走好,这个走好不代表没有回撤,不是说不能收阴线或者不能回撤。所以目前行情只能当做是日线图走好以后的回撤。

  这种走势跟原油的走势基本是接近,像这种走势还会有震荡整理的过程,没有震荡整理的过程是不存在大涨或者大跌的。

  我说的大涨或者大跌值得是上涨一波行情下跌一波行情,不是日内的那种行情。所以化工今后这几天可以参与一点日内的交易,今后下去几天多空都可以参与的。

  整个黑链指数今后几个交易日大家要关注下,假如黑链指数日线图上走出上涨形态的话,咱们可以开始跟,而且这种行情的风险也比较小。假如经过震荡这里以后往下的话,那么往下的空间也不会小,但是如果往下的话,今后整个黑链就不能太乐观了,整个这个产业都不能太乐观。

  07:31:11油脂板块整体走势目前来看郑油走的最弱,棕榈油最强创出新高,豆油现在已经在日线图上有买进信号出来了,但是需要外盘的配合,一直强调油脂类、豆子都需要有外盘的配合,如果没有外盘的配合行情撑死也就2-3天的行情,不会很大的。

  所以油脂板块建议大家多关注下美国的豆油和马来西亚的棕榈油,它们一旦走好国内有买进信号的话毫不犹豫的就可以买进,风险就会比较小。假如外盘没有走好,就比如外盘的棕榈油没有走好,外盘的棕榈油还是在震荡里面,行情是强势的震荡。

  等到马来西亚的棕榈油震荡结束再要开始往上涨的话,国内的棕榈油及可以毫不犹豫的买进。

  但是国内的豆子、豆粕、菜粕之类的不建议大家操作,因为美国大豆的走势并没有走好。白糖的走势现在日线图已经出现了破位的走势,白糖不会产生大级别的下跌或者周熊市,但是行情会在日线图上回走出几根K线的下跌,这个是很正常的。

  白糖只考虑国内的情况下,那么白糖有反弹就可以空一点,但是持有的时间不能太长,长一点也就1-2天的时间,或者做点日内。

  苹果和红枣都必须要有日线级别的震荡整理或者反弹,假如没有震荡整理或者反弹的话,我就不建议大家参与。现在市场会进入到没有方向的走势,哪怕今后两天在创下新低也没有多大的空间的。所以苹果和红枣需要再等几天再来参与,因为行情反弹不知道反弹的力度有多大,反弹可以用横盘震荡的形式来。

  这种反弹即可以用震荡的形式来,也可以用横盘的形式来,横盘的形式来做进去就会麻烦了,不光不能挣到钱还经常被打止损,所以这种行情大家尽量不要参与。

  另外股市昨天也提醒大家可以适量做点空,目前市场小级别还需要有一个反弹,今天反弹上去以后看一下反弹没力的话,还可以参与一点空单。有一点今天必须要反弹,没有反弹大家千万不要追。因为行情一点是300,10个点就是3000.所以股指可以做空,但是必须要等反弹上去以后才能做空。

  等待反弹到没力的时候再来做空,不能追空,追空的风险即便不是很大,但是被套以后心理上也会有压力的。所以大家等反弹以后再做空。

  今天的复盘到这里就结束了,再次提醒打击很多品种现在都进入到回调,只有少部分品种有明确的走势,像股指的走势就比较明朗。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17日,美豆11合约跌0.49%收894.6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跌1.08%收10.97...

09月18日 09:27

沪铜1911 日内46650-4695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7000-47300-47...

09月18日 08:55

用支撑或压力位止损止盈。即买入建仓在支撑位,止盈平仓在压力位,买入后跌破支撑位止损,反之一样。这是期...

09月18日 08:55

螺纹 昨日螺纹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短时击穿3520进一步洗多后,期价理性反弹报收带脚大阴线,市场看...

09月18日 08:42

9月18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515,会在3500-355...

09月18日 08:42

上次周末是降准,这次是沙特油田被炸,一个是预期内一个是预期外。 对于降准我们的研判是中性眼光对待,...

09月18日 08:31

姜涞看盘:09-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周二行情再度强势上攻,乙二醇甲醇强势未能持续走出冲高回落行情,...

09月18日 08:11

周二IF实现预期回调走势,预计回调节奏还将延续,可以择机空单继续介入,期待进一步杀跌实现。工业品,有...

09月18日 08:11

猎鹰解期:期货市场多空暗藏的交易密码 多空如开关 当你买进某只股票时,听到另一个人真诚的认可,你...

09月17日 21:49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各类商品涨跌参半,化工系和农产品方面表现强势,有色金属和黑色系表现相对...

09月17日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