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证券:石油价格飙升,新兴市场将作何反应?

履霜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新兴市场高级策略师Mitul Kotecha就油价上涨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原油加工设施,导致全球逾5%的石油供应中断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新兴市场高级策略师Mitul Kotecha就油价上涨对新兴市场货币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原油加工设施,导致全球逾5%的石油供应中断,周一油价盘中飙升约20%。

“鉴于需求放缓和战略库存释放,目前尚不清楚油价飙升将持续多久,但我们研究了油价上涨的历史时期(总共6个)(自2015年初以来,年化涨幅达到200%),以确定其对新兴市场货币的潜在影响。”


“新兴市场外汇市场总体上受益于油价上涨。俄罗斯卢布、哥伦比亚比索和墨西哥元是主要受益者,而随着油价上涨,除新加坡元和印度盾以外的大多数亚洲货币都受到了冲击。印度卢比兑美元跌幅最大。”

“另一个不可估量的因素是避险情绪。如果由于担心无人机袭击引发的任何报复行动会加剧中东紧张局势,导致风险偏好下降,一些新兴市场国家可能面临双重压力。在亚洲,对风险最敏感的货币是印度卢比、印尼卢比和菲律宾比索。”

投行观点 新兴市场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热点阅读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6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16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16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4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9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11。其中,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780。

美银美林:这张“全球最重要的图表”将是美股最强风向标
美银美林:这张“全球最重要的图表”将是美股最强风向标

美债收益率近期出现明显反弹,但美银美林认为,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次再度测试1.5%水平,可能对美股而言会十分危险;此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曾在8月底和9月初短暂下穿1.5%,然后从这个水平反弹,近日则在1.8%附近交投。

油价飙升会否波及其他资产?股市汇市短线受冲击 长期影响或有限!
油价飙升会否波及其他资产?股市汇市短线受冲击长期影响或有限!

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油价飙升。以美元计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1988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涨幅,并突破每桶71美元。而在股市和汇市方面,周一亚洲时段的交易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冲击。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6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8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4.7预测值:--公布值:54.6
07:01
英国9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2
10:00
中国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7预测值:5.6公布值:5.5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20:30
加拿大7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39.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8预测值:4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3.5预测值:1.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1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4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