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创近四周新高 贸易乐观情绪释放升势料趋缓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收升242点至近四周新高,收盘报7.0640,中间价亦涨近190点至三周新高。交易员称,中美近期互示善意举动已令人民币较月初最低点反弹逾千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收升242点至近四周新高,收盘报7.0640,中间价亦涨近190点至三周新高。交易员称,中美近期互示善意举动已令人民币较月初最低点反弹逾千点,且随着市场对中美贸易战乐观情绪逐渐释放,人民币升势料趋缓,短期或在7-7.1元区间波动。

他们并表示,从当前情况看,中美双方在10月份达成停火协议的可能性正在上升,但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复无常仍有忌惮,且客盘逢低购汇意愿仍较高,均限制人民币走升空间。

“中美根本性的分歧还在,在这个情况下谈判能好到什么程度还要再看,这轮人民币反弹到7.05左右就差不多了。”一中资行交易员称。

该交易员并指出,从今日的中间价来看央行无意让人民币保持较强升势,在谈判没有实质性利好(如取消已加征的关税)之前,当前的汇率水平是较为均衡的。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亦认为,纯靠贸易战向好的预期,应无法将美元/人民币推到7以下去,客盘到这个位置也是购汇偏多,所以短期应在7-7.1区间进行波动。

一外资行交易员也表示,利好基本已经反应在市场里,接下来必须有实质性利好,人民币能升到7.05以上,否则还会慢慢靠近7.1关口。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称,在中美达成全面协议尚需时日的背景下,美方如果愿意就已经协商一致的部分达成协议,从而让贸易战停火,这将是现阶段对于双方而言最务实的举动。从“和平条约”到“停战协议”,谈判内容的变化也显示了在中美贸易战对双方经济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之后,美方正逐步放弃不合理的要求变得务实起来。

他并指出,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已经从最低点反弹了约1,000个基点,但因即期与中间价的偏离幅度较大,目前与中间价并轨之后的升值幅度可能不会有6月G20谈判前那一次那么多。

“毕竟,市场也对美国人时而示好、时而施压的伎俩有所忌惮。我们预计在7.05一带,人民币汇率将受到比较大的阻力。”他说。

德商银行在最新研报中亦指出,虽然这种“临时性”交易能够一定程度上安抚金融市场,但两国根本性的分歧无法在短期内解决,“贸易协议无论是否临时,都不足以通过改变增长轨迹而使得汇率前景得以改善。”

财新智库莫尼塔最新观点认为,鉴于中美谈判进程仍充满不确定性,预计在10月中美高层谈判之前人民币升值空间有限。

平安证券最新研报称,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更多地受到中美贸易摩擦走向影响。若中美贸易谈判在下一轮磋商未取得任何进展,或者摩擦再次恶化,那么人民币仍可能再次大贬。

全球汇市方面,沙特阿拉伯炼油设施遭攻击,打乱全球石油供应后,与油价相关的货币周一上扬,日元及瑞郎则因投资人寻求避险而走强。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沪指维持小幅震荡格局油气板块全天强势..

热点阅读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16日当周)
外汇投资者必看!七大货币对最新汇率预测(9月16日当周)

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4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0995,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11。其中,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上涨,50%受访者预测欧元兑美元本周将下跌,0%看平。最乐观的预测预计本周欧元兑美元将升至1.1200,最悲观的预测则预计将跌至1.0780。

美银美林:这张“全球最重要的图表”将是美股最强风向标
美银美林:这张“全球最重要的图表”将是美股最强风向标

美债收益率近期出现明显反弹,但美银美林认为,若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次再度测试1.5%水平,可能对美股而言会十分危险;此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曾在8月底和9月初短暂下穿1.5%,然后从这个水平反弹,近日则在1.8%附近交投。

油价飙升会否波及其他资产?股市汇市短线受冲击 长期影响或有限!
油价飙升会否波及其他资产?股市汇市短线受冲击长期影响或有限!

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油价飙升。以美元计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1988年期货开始交易以来的最大涨幅,并突破每桶71美元。而在股市和汇市方面,周一亚洲时段的交易也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冲击。

赚翻了!油价飙升后这些原本将成废纸的看涨期权如今价值千金
赚翻了!油价飙升后这些原本将成废纸的看涨期权如今价值千金

据彭博社报道,基于WTI原油的规模大约6200万桶10月份买入期权,本来应该在周二毫无价值地到期;然而随着价格开盘飙升,这些期权突然变身价内期权。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9-16 星期一
06:45
新西兰8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4.7预测值:--公布值:54.6
07:01
英国9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1预测值:--公布值:-0.2
10:00
中国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
前值:5.7预测值:5.6公布值:5.5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0.5预测值:0.5公布值:0.5
20:30
加拿大7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加拿大证券(亿加元)
前值:-39.8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4.8预测值:4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3.5预测值:1.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13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4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