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刺激计划提振欧股上扬 伦交所拒港交所收购方案

欧银刺激计划提振欧股上扬 伦交所拒港交所收购方案
2019年09月14日 05: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五(9月13日)小幅走高,此前欧洲央行公布了一项激进的经济刺激计划,以重振疲软的欧元区经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4%,银行和基础资源类股成为表现最好的板块,涨幅约2.8%,食品和饮料类股下跌1.9%。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了一项新的量化宽松计划,只要央行认为有必要,每月将有200亿欧元(219亿美元)的净资产购买。它还将主要存款工具的利率下调了10个基点,至-0.5%,创历史新低,并推出了分级措施,以减轻对银行资产负债表的损害。

  亚洲股市在贸易乐观情绪和欧洲央行刺激计划的推动下走高,日经指数领涨,中国内地和韩国股市周五因假日休市。

  数据方面,欧元区7月对美商品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对美国的出口增至328亿欧元,为1999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对欧盟的进口则增至180亿欧元。

  企业新闻方面,伦敦证券交易所(LSE)董事会一致拒绝香港交易所主动提出的有条件并购建议,并认为没有进一步接洽的必要。

  港交所则表示,仍然认为存在和伦敦证交所交易的可能,会继续和伦敦证交所的股东进行洽谈。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将支付1500万美元,了结有关操纵美国企业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发行的债券价格的诉讼,成为16家金融服务公司中第一家就投资者提起的诉讼达成和解的公司。

  然而,这家德国银行在和解协议中并未承认存在不当行为。和解协议还规定,该行将加强反垄断合规程序。

  截至下午,西班牙银行股超过斯托克600指数,Caixabank上涨6.9%,Banco De Sabadell上涨7.4%。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RBS>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和巴克莱银行(Barclays)均上涨5%以上,领涨欧洲银行股指数。

  在蓝筹指数的底部,基础设施巨头Atlantia的股价下跌7.9%,此前意大利税务警察披露,在对高速公路高架桥安全检查虚假报告的调查中,该公司的三个部门的官员被捕。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