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再现冰火两重天:沪银涨超4% 焦炭跌逾3%

商品期货再现冰火两重天:沪银涨超4% 焦炭跌逾3%
2019年08月26日 15: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6日,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午盘延续早盘分化走势,贵金属大涨,沪银涨逾4%,沪金涨逾3%;黑色系全线下挫,焦炭跌逾3%,焦煤跌逾2%,螺纹、热卷铁矿跌近2%;农产品涨跌互现,油脂油料走升,棕榈、豆一涨逾2%,郑油、菜粕、豆油、豆二、豆粕涨逾1%,其他农产品中,早稻、鸡蛋涨逾2%,棉花大跌近4%,棉纱跌近2%;能化板块分化,纸浆涨逾3%,乙二醇涨近2%,沥青玻璃跌逾1%;有色板块弱势,沪锌、沪锡跌近1%。

  宏观波澜再起 棉花库存高位难下

  美国对中国的5500亿美元商品加税的消息,增加了市场不确定性,从宏观方面对美棉市场帯来空。对美棉出口而言,贸易环境的改变增加了出口困难,基本面存在转空预期。

  从棉花角度来说,市场供应端压力持续凸显。据我的农产品网不完全统计,截止到8月23日,全国棉花商业库存在264.95万吨,较上月底减少10.39万吨,库存降幅环比收窄。一是中小型纺企停产限产普遍,原料消费量萎缩;二是纱厂成品库存偏高,皮棉采购不敢放量,随用随买。据我的农产品了解,截止8月23日,全国主要纺企纱线库存在27天左右。

  中囯棉市上,在库存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下游开工好转遇到美国加税冲击,无论是在心理上还是终端市场消费均弥漫利空气氛。短期市场以宏观影响为主,中期回归库存消化进度。盘面上,价格存在回落风险。

  避险情绪升温 贵金属进一步走高

  特朗普宣布对5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税的消息以及中国商务部回应,刺激了黄金这一避险资产的继续攀升。

  Kitco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持续的贸易战中,温和的美联储和来自中国的新一轮征税反击在黄金多头中产生了新的乐观情绪。

  CMC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尽管鲍威尔在他的杰克逊霍尔演讲中发出了不同的信息,但仍然偏向鸽派,这将继续支撑金价。他说道:“总的信息是,如果经济恶化,美联储已准备好采取行动。我不认为近期会有很多改善,随着全球经济恶化,黄金将继续走高。”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解释道,贸易摩擦周五的消息令市场短线避险升温,技术面虽然金价持续超买,但基本面依然支持金价继续走高。投资者注意不要追高,逢低买入为好。注意波动率增大,止损需略微放大,以免被盘中震荡洗盘出局。

  “黑色系”止跌反弹“大约在秋季”

  在近日举办的“2019中国煤焦产业大会”上,市场各方对此展开了讨论。有观点认为,矿煤焦钢市场短期或将继续调整,秋季有望启动止跌反弹,四季度大概率呈弱势运行,焦炭走势可能会相对比较坚挺。

  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李昕预计,今年煤炭消费将继续保持基本平衡,增量不会太大。国内煤炭产能释放加快,主要煤炭运输通道和能力不断增加,转运力提升,煤炭供应能力进一步增强,煤炭市场供需逐步向宽松方向转变。

  面对黑色产业链新的发展形势,有业内人士建议相关企业应尽快参与期货市场,利用好风险管理工具,确保企业盈利水平稳定增长。在黑色系品种中,有市场人士预计,焦炭走势会相对比较坚挺。后期需密切关注各地限产政策变化、去产能情况、成材消费和价格以及各环节库存状况。

责任编辑:陈修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