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全球最大的DSD酸生产商 彩客化学业绩增长势头强劲

日期:2019年8月26日 下午12:08
全球最大的DSD酸生产商 彩客化学业绩增长势头强劲

2019上半年,中美贸易战成为全球主题,其影响持续辐射全球,时刻干扰着资本市场。全球经济呈下行趋势,许多企业的经营状况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随着上市公司纷纷发布中期业绩,能够克服大环境困难的企业逐渐显露出强劲实力。其中,全球领先的颜料、染料及农业化学品中间体、电池材料生产及销售公司彩客化学集团有限公司(01986-HK)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截至2019年6月30日,彩客化学的整体收益约为人民币1,075.3百万元,较2018年上半年上升约42.5%;整体毛利约为人民币670.5百万元,同比上升约161.2%;纯利约为人民币406.7百万元,较同期增加约234.7%。正是得益于市场供求关系变化,染料中间体销售价格上涨及平均销售价格持续升高的原因,彩客化学的毛利率明显上升,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升28.4个百分点至约62.4%。

深耕主要业务 市场竞争力强大

彩客化学拥有全球最大的DSD酸、DMSS生产基地,全球三大一硝基甲苯生产基地。染料及农业化学品中间体业务收益约人民币904.3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48.6%,板块收益占公司整体收益约84.1%。较2018年同期,该板块整体毛利上升约197.1%至约人民币614.9 百万元,毛利率上升34.0个百分点至约68.0%。

随着国內环保意识的加强,中国对环保方面的政策愈发严格,国內环保监督持续进行。彩客化学上下游供应商及客户均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由于公司持续对生产环保方面进行技术投入,于市场仍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此外,在今年年初,彩客化学代表中国同行贏得印度政府反倾销诉讼。根据裁决结果,印度将终止对从中国进口DSD酸的反倾销调查,不再对进口原产中国的DSD酸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反倾销诉讼的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彩客化学于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及影响力。

业务发展多元化 行业格局良好

除了核心业务以外,彩客化学还涉猎环保技术咨询服务以及电池材料业务。环保技术咨询服务方面,2019年上半年实现稳定发展,录得收益约人民币13.0百万元。电池材料业务方面,乘着国內磷酸铁市场整体疲软的时机,彩客化学计划将新技术应用于1.5万吨磷酸铁生产线。

基于稳定的传统业务情况,以及随着中国环保政策的支持以及环保处理压力日渐增大,环保处理市场依旧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国內新能源汽车行业受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持续快速发展,锂电池储能市场的巨大潜力,亦将极大地刺激了对于电池材料的需求。综上所述,彩客化学将受益于各个业务良好的行业格局,未来值得期待。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8月25日
恒大健康:别人总想弯道超车,我们却选择换道超车
8月25日
石药集团:上半年盈利结构继续优化,政策调整利好王者归来
8月22日
避险情绪升温,高股息率的力量能源将成“新宠”
8月22日
碧桂园:重点布局大湾区 有信心全年销售额不低于去年
8月22日
远洋集团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3% 下半年可售资源达1600亿元
8月22日
味千2019上半年业绩公布 加大战略投入 业绩逆势增长
8月20日
同程艺龙多元业务促交叉销售 深耕低线城市成效显着
8月15日
【会议直击】环球互联网巨头季绩  阿里巴巴以收入增幅42%夺冠
8月15日
石药(01093-HK)于澳大利亚提交在研同类首创新药ALMB-0166临床试验申请
8月10日
恒大健康造车亏损20亿背后 巨额研发投入巩固世界最顶尖技术优势

视频

快讯

15:29
德迈仕:目前公司生产的1款激光雷达马达轴可用于大疆无人机中
15:23
4月19日A股涨停分析
15:20
【A股收评】创业板陷入调整,油气开采、低空经济走强!
15:17
中科环保:目前暂不涉及核污水处理业务
15:10
商务部:一季度以旧换新商品网络销售额增长超过一倍
15:06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64.9亿元
15:03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既定 招行张东或将调任
15:02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 集运欧线涨超10%
14:48
沪锡期货主力合约日内涨幅扩大至5%
14:38
孙东:香港将于今年推出100亿元“新型工业加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