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业绩披露期临近尾声 留意回调压力

周翰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香港恒生指数上周以横盘整固为主,周初跟随外围市场显著反弹,重返26000点上方,但随后欠缺持续动能,只能围绕该关口窄幅争持。大市交投清淡,业绩期临近尾声,若没有显著利好提振,反弹空间仍将受限,短期还需留意回调压力。

  最新经济数据并不乐观,美国及欧元区8月制造业数据利空,经济存在衰退隐忧。港股板块走势分化,个股业绩左右股价涨跌,上周医药、汽车、消费板块涨势靠前;地产、公用事业、银行等板块走势就相对疲弱,香港本地地产股多数高位回落,抹去了前一周不少升幅。同一板块个股走势也出现分化,同为手机配件股,舜宇光学科技单周大幅上涨10%,但瑞声科技先升后跌,上周五公布业绩后跌逾3%。

  市场风险偏好不足,权重蓝筹股腾讯、友邦、汇丰等均窄幅震荡。恒指牛熊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出现约7612万港元资金净流出,熊证则有约1.28亿港元资金净流入。不过无论牛证、熊证资金均按日交替进出,反映多空争持的格局。街货分布情况,截至上周四,恒指牛证主要在收回价25500点至25950点之间,累计相当约2646张期指合约。熊证条款相对贴价,在收回价26300点至26700点之间,约2076张期指合约。 

  个股资金流数据方面,截至上周四的前一周,腾讯的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413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友邦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也有约287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二者股价上周涨幅均超过2%。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舜光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出现约121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该股股价目前已逼近今年4月的年内高位附近,资金倾向获利回吐。 

  (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