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药商业概念股表现强势,政策风口下投资价值凸显

第一财经 2019-08-26 11:06:27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张瑜

医药商业细分领域涨幅居前,截至发稿,国药一致涨超7%,重药控股涨近5%,英特集团、大参林等涨超3%。

8月26日,医药股逆势走强,医药商业细分领域涨幅居前,截至发稿,国药一致涨停,重药控股涨超5%,英特集团、国药股份涨超4%,嘉事堂、上海医药涨超3%,南京医药、一心堂、老百姓等个股纷纷拉升。

今日上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假药、劣药、药价高、药品短缺等突出问题,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体现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精神,进一步健全了覆盖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的法律制度。

此前, 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审。草案三审稿规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经营企业通过网络销售药品,应当遵守本法药品经营的有关规定。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在网络上销售。通过网络销售药品的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等部门制定。

中信证券指出,维持连锁药店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重点关注:药品零售精细化管理出色,内生增长稳健且跨区域扩张加速的益丰药房;集中华南优势布局面向全国扩张,大幅受益于省内外次新店盈利能力提升的大参林;战略性布局全国21个省市,跨区域运作成熟,专业化药房布局领先的老百姓;西南区域聚焦优势强,川渝地区盈利拐点逐步兑现的一心堂;依托北方地区布局优势持续发力内生外延,国际化进程推进盈利能力再上台阶的国药一致

渤海证券指出,随着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化,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分级诊疗等政策促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建议投资者关注顺应政策走势的细分领域优质个股,药品方面推荐仿创结合的科伦药业,底部反转的海正药业,医药商业方面推荐工商一体化的上海医药以及估值成长匹配的一心堂、国药一致,服务外包方面推荐龙头药明康德、凯莱英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有持续增量品种获批及原料药优势的仿制药企业,推荐京新药业;商业模式持续创新的医疗服务及其他非药企业,建议关注金域医学、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