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股现十年最差表现 分析师:投资者"喊停"的一年

美能源股现十年最差表现 分析师:投资者"喊停"的一年
2019年08月25日 22:5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8月25日讯,对美国能源企业的投资者而言,现在可能不会得到什么宽慰的迹象。在华尔街创纪录的牛市行情中,美国能源企业的股价从令人艳羡的高位跌至表现不佳,目前面临全球经济动荡、对化石燃料投资的疑虑以及市场普遍的怀疑。

  今年美股能源股的表现是标准普尔500指数11个成份股中最差的,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2016年大选以来表现最差的,也是自十多年前美国牛市开始以来表现最差的。

  Refinitiv Datastream数据显示,标普500能源类股在标普500指数中所占比重至少为1995年以来最低。这一比例低于基准指数的5%,低于2008年年中超过15%的水平,当时油价达到每桶14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点,几乎是当前水平的三倍。

  但今年,能源行业甚至未能跟上油价的步伐,尽管它们的传统趋势是朝着相同的方向发展。较低的回报率带来了一些希望,即该行业将很快找到反弹的底部,尤其是那些股息诱人的股票,但这还有待观察。

  Greenwood Capital首席投资官Walter Todd称,“整体来看,机构投资者很难接受该行业的观点,因其长期表现不佳。”

  自2009年3月本轮牛市开始以来,被许多投资者视为股市风向标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飙升了300%以上,而能源板块则上涨了32%。

  在牛市期间,油价涨幅相对较小。牛市在很大程度上与美国温和增长的经济扩张和页岩勘探热潮重合,后者帮助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产油国。

  不过,今年美国原油价格已经攀升了18%,至每桶54美元左右,而能源股下跌了3%,不过标普500指数中有28只能源股的表现存在很大差异。

  托德说:“如果你回顾过去18到24个月的情况,你就会发现,油价上涨的空间之所以如此令人沮丧,是因为当油价反弹上涨时,幅度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大。”“但当油价下跌时,会跌的很多。”

  Simmons energy驻休斯顿董事总经理皮尔斯-哈蒙德(Pearce Hammond)表示,最近,投资者对能源公司的现金流支出超过现金流,以及钻探没有足够回报的油井变得谨慎起来。哈蒙德说:“基本上,他们在摧毁资本。今年似乎是投资者‘喊停’的一年。

  特朗普曾试图削减涉及能源和其他自然资源公司的监管,但该行业在他的政府期间仍举步维艰。

  “如果取消监管,就会吸引更多钻探活动,进而增加供应,这意味着价格下降,” South Texas Money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Christian Ledoux表示。

  事实上,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可能会对能源类股造成特别大的冲击。一些投资者回避化石燃料行业,因为他们担心这些公司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哈蒙德说:“对很多投资者来说,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已经有点被遗弃了。

  可以肯定的是,能源类股的表现如此落后,但正因如此一些策略师和投资者表示,它们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花旗集团(Citigroup)股票策略师托拜厄斯-莱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将该股评级为“增持”,指出其相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估值处于2002年以来最具吸引力的水平。但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莱夫科维奇承认:“我们和其他人都很难看出,到底有什么东西能促使华尔街在供应严重中断的情况下重返该行业。”一些投资者表示,能源股可能仅仅受益于与石油的追赶交易。

  另一个因素是,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一些公司派息率高。埃克森美孚股息收益率为5%,而西方石油公司股息收益率为7%,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为1.54%。

  Ledoux表示,“如果你坚持投资评级为投资级的公司,那麽可供投资的能源公司数量相当少,但如果你这么做了,那麽你可能也就没问题了。” Ledoux持有雪佛龙等公司的股票。

  不过,SlateStone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帕夫利克(Robert Pavlik)表示,如果能源股上涨以锁定利润,他可能会抛售所持能源股。帕夫利克说:“我不认为有太多的好处。如果整个行业继续像现在这样转向(替代能源),而我们正面临经济放缓,石油将何去何从?”(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