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林子)8月25日,中国石化披露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中国石化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38亿元,同比下滑24.7%。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中国石化半年报显示,公司所得税费用为人民币101亿元,同比降低30.5%。所得税以外的税金为人民币1202亿元,同比增长1.3%。

2019年上半年,中国石化除税前利润为人民币501亿元,同比降低27.2%。

在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中,2019年上半年,中国石化获得政府补助19.08亿元。新京报记者计算,这笔政府补助在中国石化313.38元净利润中占比达到6.08%。

中国石化表示,政府补助是公司从政府无偿取得的货币性资产或非货币性资产,但不包括政府以投资者身份向公司投入的资本。

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中国石化将其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分配,计入当期损益。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如果用于补偿中国石化以后期间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中国石化将其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如果用于补偿中国石化已发生的相关费用或损失的,则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2018年上半年,中国石化获得了20.33亿元的政府补助,占中国石化2018年上半年416亿净利润的4.88%。

新京报记者 林子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郭利

记者邮箱:linzi@xjb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