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陈平:重点看好TMT中的优质成长股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近期市场上科技主题相关板块表现突出,不少市场观点认为,后续市场风格会转向科技成长风格。对此,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8月22日表示,未来将重点看好TMT中的优质成长股。

  陈平表示,回顾A股所谓“市场风格”的历史,可以发现“市场风格”最具有解释力的原因是业绩持续增长的相对优势。比如,消费板块的业绩显著好于其他板块的时候,市场风格会偏好消费乃至抱团消费。随着5G建设的逐步推进,新一轮的“硬件-软件”科技周期即将开启,基站-终端-应用产业链上企业的业绩预计将依次变好。目前,部分较早周期的公司已经见到业绩兑现,如PCB公司,而这些公司也成为市场抱团、追捧的对象,这些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可以理解为新周期的先声。

  陈平认为,TMT公司未来有机会呈现业绩持续改善的趋势,时间可能长达3年。从而TMT公司有望在各板块中取得决定“市场风格”所需的持续的相对业绩优势,并成为市场偏好的品种。目前市场大的方向和趋势已明确,倾向于认为成长股未来将相对占优。

  陈平认为,科创板对高科技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承担着发展壮大科创企业的重要使命。由于这样的高定位,市场对科创板的热情较高,并且交易限制相对宽松,上市后个股成交活跃、涨幅较大。但其中的多数公司,目前估值可能仍然偏高,还需要等待估值的回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