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解决澳大利亚建筑危机将耗资62亿澳元

2019年08月20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0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建筑工会委托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为解决澳大利亚建筑危机,包括普遍存在的住宅公寓楼缺陷和危险的可燃包层,澳政府或将投入超过62亿澳元进行修缮工作。

这项名为《摇摇欲坠的基础:国家建筑危机》报告统计并分析了过去10年建造的公寓楼中,业主在修复漏水、防火安全漏洞、结构故障和可燃包层方面的相关成本,以及其他额外成本。

研究发现,全澳各地有3400多栋公寓楼含有可燃包层,这些高层建筑容纳约17万套公寓。在新南威尔士州,约有1411栋住宅公寓楼含有可燃包层,其中95栋被评估为“极端风险”建筑。而在维多利亚州,有1069座建筑物含有可燃包层,其中72栋被指存在“极端风险”,504栋为“高风险”。

报道称,维州政府7月宣布了一项6亿澳元的方案,对500多座“高风险”建筑进行整改,以解决该州的可燃包层危机。此前,新州有关协会曾建议,该州至少需要10亿澳元来修复含可燃包层建筑物。

澳大利亚建筑、林业、矿业和能源工会秘书长努南称,目前澳建筑危机一部分是政府监管不力的结果,属于全国性问题,需要一个全国性的解决方案。工会将制定详细的政策解决方案,并将在未来几个月与澳大利亚联邦和州政府合作,解决此问题。(实习生 汪奕含)

(责编:王泉骄、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