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44点,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第一财经 2019-08-16 09:29:26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漆辛夷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312 ,调贬4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0268,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7.0300,上日夜盘报收7.0333。

8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312 ,调贬4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0268,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7.0300,上日夜盘报收7.0333。

同时,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8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中信固收明明指出,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美国10年国债与2年国债收益率自2007年来首次倒挂,在资本流动等因素的作用下,美债收益率下降,中美利差水平处于较高位置,国债收益率将下行,人民币汇率水平将会较为稳定,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将在2.8%~3.2%区间运行。

国联证券研报指出,人民币当前虽然面临波动,但从经济层面看,中国经济占全球比重一路攀升,以目前领先全球的增速,体量占比仍在持续的扩大之中,坚实的经济基础是其汇率稳定的基石。另一方面,中国目前强大的外储、较低的外债、持续的贸易顺差使得中国不可能出现像印度这样的特殊情况。因此,我们认为无需担忧人民币汇率的长期贬值。事实上,相反,长期或依然有升值的趋势。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