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期市多品种飘绿 PTA期货主力合约连续两日跌停

国内期市多品种飘绿 PTA期货主力合约连续两日跌停
2019年07月23日 16: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消息,国内期市收盘多品种飘绿,化工品走势分化,PTA主力合约午后封死跌停,连续两日跌停。甲醇午后跳水大跌3.45%,乙二醇跌2.4%。原油上涨1.75%,纸浆涨逾1%;有色金属持续下行,沪镍高位连续回落跌逾2%,沪铝沪铜跌逾1%;黑色系全线收跌,铁矿石、焦煤跌逾1%;农产品涨跌互现,苹果午后跳水大跌3.71%,棕榈白糖涨逾1%。

  截止下午收盘,PTA跌停,苹果跌3.71%,郑醇跌3.45%,乙二醇跌2.4%,线材跌2.31%,沪镍跌2.15%,晚稻跌1.96%,铁矿跌1.73%,硅铁跌1.68%,纤板跌1.23%,沪铝跌1.15%,燃油跌1.12%;涨幅方面,原油涨1.75%,棕榈涨1.14%,郑煤涨1.13%,白糖涨1.11%,纸浆涨1.09%。

  基本面持续走弱 甲醇多空博弈

  近期甲醇市场供强需弱,虽然甲醇价格已跌穿成本线,但目前开工仍维持正常水平,上周全国开工负荷69.89%,西北主产区80.91%,暂时未有企业因亏损而停车。

  本周还有宁夏庆华、陕西兖矿榆林和神木化学等前期检修的生产装置也在陆续恢复中,供应仍有增加预期。而需求端有部分装置开始例行检修,周一神华榆林烯烃装置停车检修15天以上,内蒙古久泰MTO装置由于部分管线问题计划检修一周左右,江苏斯尔邦计划本月29日停车检修15天左右,需求端检修再叠加意外停车,对本就疲弱的基本面雪上加霜,近期甲醇市场压力较大。

  PTA供需基本面乏力

  据我的农产品网了解,截止7月初,PTA产量约为373万吨,进口量为5吨;需求量为380万吨,出口量8万吨,加上其他需求12万吨左右,供需差约为15-20万吨左右。供应略有偏紧。

  据统计,洛阳石化32.5万吨PTA产能计划近期重启,福海创450万吨装置计划月底重启,仪征化纤35万吨装置检修计划推迟至8月中旬,大量产能的投产加之临近月底交割,PTA基差问题开始走弱,现货流动将放缓,PTA供需面将趋于供过于求。

  而7月以来,PTA的暴涨暴跌导致下游聚酯产业出现亏损,7月中下旬亏损情况加剧。为了止损,聚酯厂停产的停产,放假的放假,聚酯开机率严重下滑,导致聚酯累库情况严重,拖累PTA价格下调。PTA供需基本面的乏力,是PTA期货盘面大跌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陈修龙

期货 PTA 甲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