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A股缩量窄幅震荡:科创板波幅收窄,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2019-07-23 15:31
来源:澎湃新闻
牛市点线面 >
字号

7月23日A股市场开盘涨跌互现,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沪指一度站上2900点;科创板股票波幅收窄,仅福光股份(688010)这一只股票振幅超过30%,15只个股振幅未超过15%。

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5%,报2899.94点;深证成指涨0.58%,报9175.83点;创业板指涨1.25%,报1534.93点。

沪深两市总共有49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21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虽然临近收盘时加速流入,但不改尾盘突然加速流出的态势,全天呈现出净流出,结束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净流入的态势。Wind动态显示,截至7月23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4.0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3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7.4亿元。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为32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141亿元大幅减少908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481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的2043亿元减少562亿元,深市成交1752亿元。

科创板方面,截至收盘,25只科创板股票上涨的仅有4只,剩余的21只下跌,最高涨幅14.24%,最高跌幅18.42%。

白酒股大幅调整

板块方面,随着市场风险偏好重新升温,避险资金连续减仓白酒、贵金属等避险主题,白酒股成为市场领跌的品种,泸州老窖(000568)、水井坊(600779)、口子窖(603589)等跌幅靠前。

黄金板块也是下挫的主力板块,金贵银业(002716)、湖南黄金(002155)、银泰资源(000975)等下跌。

此外,房地产板块低迷,新城控股(601155)、粤泰股份(600393)跌停,万科A(000002)重挫3.54%。

半导体、芯片概念、光刻胶板块等涨幅靠前,江化微(603078)、智光电气(002169)、聚灿光电(300708)、天龙股份(603266)等纷纷封上涨停。

磷化工午后崛起,六国化工(600470)、司尔特(002538)率先封板。

后续有望逐步企稳

国泰君安认为,主板、创业板短期逐步企稳,科创板新股经过昨日大涨后,今天分化较明显。从长期来看,企业估值终将回归理性区间,估值过高难以持续,投资者对待短期博弈仍需保持理智。对于主板,仍然维持之前的观点,指数回调空间有限,目前市场正是中长线较好的逢低配置区域。操作上,目前可适当关注主板中科创板映射主题,如国产芯片、5G等科技龙头;另外中报业绩较好的绩优蓝筹回调仍可看好。

中原证券认为,周一科创板25家公司正式登场,引发各路资金的强力追捧,所有公司全天交投异常活跃,吸引了众多资金参与博弈。相比较而言,由于主板市场暂时缺乏较为明确的领涨热点,导致市场短线继续震荡下行,沪指盘中再创近期调整新低。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持续集中于科创板之上。主板市场仍要继续遭遇中报业绩的持续考验,沪指短期难以走出2900点附近的羁绊。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山西证券认为,展望后市,科创板作为新鲜事物,短期内或将继续受到市场追捧。主板方面,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题材方面,市场热点集中于科创板,其他题材受市场资金的关注度较低,参与难度较大。短线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科创板,偏好其他题材的投资者可静待机会。仓位方面,目前行情的持续性不强,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中长期来看,黄金板块仍有机会。全球降息周期开启,避险资产将受到追捧。继续推荐对受益于经济疲弱、货币宽松背景的避险资产如利率债、黄金等加强配置,中长线投资者可考虑在回调时介入。同时,本周猪价持续走高,叠加业绩改善,后续在消息面和基本面刺激下农业板块有望被市场活跃资金反复关注。投资者可在回调时买入,切勿追高。

    责任编辑:王杰
    校对:栾梦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