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G概念股拉升走强,机构认为科创板带动效应下,有望迎板块性机会

第一财经 2019-07-23 12:45:06 听新闻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李燕华

5G概念股7月23日盘中异动,博敏电子、邦讯技术涨停。光大证券认为,科创板对科技股的带动效应下,通信有望迎来板块性机会,关注中报预告超预期个股。

5G概念股7月23日盘中异动,博敏电子、邦讯技术涨停,奥维通信、高斯贝尔涨超6%,法尔胜、华工科技、欣天科技等涨超5%,广和通、超讯通信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5G技术的发展将对今后社会的发展、对一些其他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农村也是发展的重点,目前我们通过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做了很多年的工作,目标就是在农村和城市要求做到同网同速,目前来说可以基本上做到了,我们已经几乎全国所有行政村都通上光纤,据测速,平均网速能够达到60多兆。在移动覆盖方面也非常重要,在5G还没有到来之前,已经开始大规模在农村部署4G网络。到今年年底初步估算,全国55万个行政村,98%以上都会有4G网络覆盖。在5G方面,通常网络部署也是慢慢上升的曲线,今年主要是在一些关键地方部署5G,特别在一些热点地区、大城市,随着下一步工作的展开,农村也将像4G一样,是5G部署的一个重点。

同时,闻库指出,5G的安全实际上和4G、3G、2G以及固网的安全有很多相同之处。一些国家说5G不安全,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任何证据。

爱建证券:下半年将迎来5G投资高峰期

爱建证券表示,通信行业本周密集发布业绩预告,部分通信厂商进入业绩兑现周期。通信设备板块受5G建设周期推进影响,中报业绩普遍提升,其中设备商、PCB、天线、云计算等5G建设相关板块均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随着下半年4G扩容周期继续加码,5GNSA组网提速,通信产业链上下游有望迎来业绩兑现高峰。目前5G牌照已经发放,各家运营商正抓紧部署5G,尽管有“提速降费”的要求存在,5G建设仍然是今年各家运营商重点突破的方向。目前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已经进入触底回升的通道,下半年将迎来5G投资高峰期。

目前5G建设初期,设备商相关板块已经在上半年先行受益;传输侧建设将会继续发力,相关的光纤光缆厂商,光器件以及传输设备厂商将会紧随其后;5G消费电子有望在明年全面爆发,目前5G终端尚未正式发布,NSA组网限制了国内终端的研发进程以及消费者未来消费欲望。随着明年SA组网全面铺开,新制式新套餐新设备的到来将点燃消费热情。设备商仍然现阶段5G建设最大的受益者。目前的5G投资方向主体仍然是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为主,承载网将是5G建设来临前先行受益的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光模块,光芯片,设备厂商将在未来建设中受益。重点推荐国内设备商集采领先的光通信龙头烽火通信,硅光子芯片自主知识产权光迅科技,产能提升营收大幅提速沪电股份。建议关注设备商龙头中兴通讯,关注电磁屏蔽材料龙头飞荣达,关注业绩扭转,基站滤波器厂商大富科技

华创证券:中报业绩表现好的公司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走出一波业绩行情

华创证券认为,现阶段机构对于通信板块配置意愿不高,主要是由于 5G 牌照发放后进入预期兑现期,且短期内缺乏其他热点主线。不过通信板块经过前一阶段回调后,部分核心标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或偏低估区间,中报业绩表现好的公司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走出一波业绩行情。5G 牌照发放以后,5G 板块上市公司业绩进入兑现期,未来 1-2 年将进入业绩高速增长叠加估值下行的阶段,5G 基建板块优质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料将超过估值下行幅度。标的方面,建议关注网络设备龙头中兴通讯和光设备龙头烽火通信,5G 牌照超预期发放促使两个细分行业龙头 2019 年业绩增厚,整个 5G 周期业绩向前平移,并可能受益后续建设规模不断加大;另外,中国移动 SPN 招标在即,承载网革命性变化使得主要供应商中兴烽火更加受益。IDC 板块建议关注光环新网,中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公司业绩确定性较高,REITs 逐步落地推动科技地产龙头进入规模扩张新时代;上游天线射频建议关注通宇通讯,公司二季度业绩超预期,主要受益于公司进入爱立信产业链,在爱立信的带动下实现 4G、5G 天线出货量增加;5G 应用建议关注高新兴和移为通信,两家中报表现均略微低于预期,高新兴上半年在车联网上研发投入较大,对利润形成一定挤压;移为通信二季度出货遇到短期问题,目前已经解决,对公司全年业绩无影响。车联网料是目前5G 确定性最强,未来最先落地的大体量行业应用,需提早布局。

光大证券:科创板对科技股的带动效应下,通信有望迎来板块性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科创板开市后,分流效应靴子落地,市场观望情绪有望消除,同时科创板对科技股的带动效应下,通信有望迎来板块性机会,关注中报预告超预期个股:海能达、星网锐捷、亿联网络、光环新网等,以及 5G 板块机会: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兴通讯等。持续推荐 5G 及相关领域投资机遇:主设备:5G 投资占比最大的产业链环节,行业集中度高,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模块:5G 基站侧对 25G 等高速率光模块需求量将显著增长,推荐:光迅科技。天线:Massive MIMO技术应用、天馈一体化和天线有源化推动提升单天线价值量,推荐通宇通讯。受益于 5G 建设相关细分领域优质标的,包括:车联网领域高新兴、网络可视化领域中新赛克、恒为科技,IDC 领域光环新网及会议信息化领域视源股份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相关股票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