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北京市鼓励出租车更新纯电动车 最高奖励7.3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17:22:14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7月17日,北京市财政局网站发布《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关于对出租汽车更新为纯电动车资金奖励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对出租车更新为纯电动汽车进行资金奖励。

《通知》显示,自2019年7月17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符合北京市纯电动出租汽车更新要求的出租汽车经营者给予一次性政府资金奖励。比照纯电动出租汽车生产环节电池采购价格,每辆车奖励上限为7.38万元,低于奖励上限的按实际电池采购价格确定。电池资产归出租汽车经营者所有。

同时,出租汽车经营者申请政府资金奖励须满足奖励范围和车辆技术条件两项要求。具体来看,申请更新为纯电动出租汽车的车辆需为北京市2018-2020年到期报废的巡游出租汽车、使用车辆奖励指标购置的纯电动巡游出租汽车或经市政府批准更新的其他巡游出租汽车。

就车辆技术条件来看,车辆续航里程原则上不低于300公里,具备充换电兼容技术,以快速更换电池为主;提供车辆电池8年或60万公里质保(以先到为准),且质保期内电池满电电量不低于80%;车辆电池与充换电站技术相匹配;符合北京市出租汽车地方标准要求。

按照《通知》内容,出租汽车经营者申请政府奖励资金时间不得超过2021年6月30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