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行业板块全部收涨 港股走出强劲行情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截至7月19日午间收盘,港股市场三大指数均收涨,恒生指数涨1.09%,报28772.46点;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涨1.35%,报10929.72点;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涨0.69%,报4457.86点。大市半日成交388.80亿港元。

  恒生11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涨,涨幅最高的为能源业板块(1.91%),其次是原材料业板块(1.64%)和工业板块(1.40%)。金融业(1.20%)、资讯科技业(1.07%)板块也表现靠前。涨幅较小的为消费者服务业和地产建筑业板块,分别上涨0.49%和0.50%。

  从更为细分的Wind行业板块来看,芯片股、生物医药股也是集体表现强劲的板块,ASM PACIFIC 、国微控股、信义光能、中芯国际,复旦张江、药明生物、神威药业、金斯瑞生物科技等均涨幅靠前。另外,贵金属概念股也继续走强。

  近九成恒指成分股实现了上涨。舜宇光学科技、中国生物制药、中石化、中海油、友邦保险领涨,涨幅均在2%以上。瑞声科技、中国人寿、交通银行、恒安国际、中石油、中国神华等纷纷跟涨。

  市场人士表示,下周一科创板开市在即,对港股市场也形成了提振作用。此外,近日多家央行纷纷跟进降息潮,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再度升温,资金或有望流入A股和港股等估值洼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