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间价终结三连贬 人民币汇率料继续震荡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8日早间,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761元,较前值上调66点,结束三连贬。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8750元,较前收盘价上涨45点。人民币汇率总体不改6月下旬以来的震荡运行格局。

  外汇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难度较大,但会否转入跌势仍存在不确定性。虽然市场对美联储于7月底实施十年来首次降息抱有很高期待,美联储也的确可能“迎合”市场,但不应对后续宽松空间期望过高。如果只是预防式降息,美元未必会展开趋势性下跌。还应注意到,海外其他央行可能更早采取行动,这意味着美元可能仍具备利差的支撑。

  分析人士认为,外汇市场不确定性对人民币汇率运行会造成一定干扰,但决定人民币汇率中长期走势的仍是基本面。中国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但不会出现失速下行的观点已逐渐成为市场共识,再考虑到来自美元压力有望边际减轻,人民币汇率总体上有望保持区间震荡运行态势,向上和向下的空间可能都不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