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首页资讯科技农业健康

疲软到不认识 英镑持续低位徘徊,何时“回血”仍是未知

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16日 15: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的英镑能否带来新气象无人知晓,但是疲软的英镑却是现实的感受。近期英镑持续走软,英国民众承受着极大的汇兑劣势,尤其是那些已经计划好了这个夏天前往欧洲大陆度假的人,这意味着他们要花更多的钱。导致英镑持续走软的原因有哪些?来看CNBC叶文多从新加坡带来的观察。

CNBC叶文多:自从英国启动脱欧程序以来,英镑就一直在不断走软,货币追踪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个月中,英镑是全球32个主要货币当中表现最差的一个,目前英镑兑美元在1.25附近、对欧元在1.11附近徘徊,这都是最近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导致英镑持续走软的主要原因就是英国脱欧带来的政治动荡,以及由此产生的不确定性都使得投资者对英镑信心减弱。英国的经济发展也没有为英镑提供足够的支撑。虽然英国经济今年开局不错,但在第二季度频繁释放负面的信号,包括最近的6月份制造业活动等在内的几项最新经济数据都令市场有所担忧,英国央行加息的希望也变得渺茫。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一直试图采取加息措施以维护英镑在全球范围内的强势货币地位,但是近期英国内部经济疲软,加上外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暗示进一步的宽松,使得卡尼本人也只能改变口风,对外透露说英国央行将在需要的时候对英国经济提供更多帮助,也就是说他本人对货币政策方面的更多刺激措施持开放态度。

从未来的走势上来看,目前英国脱欧前景不明,首相之选中强硬脱欧派鲍里斯·约翰逊呼声更高。一旦他成功当选,将意味着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大增,从而对英镑走势施加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而对于持续走软的英镑来说,最发愁的应该就是英国人了,每年夏天尤其是78月份是英国人的集中休假的时间,在以往不少英国人都会选择在这一时间前往欧洲大陆的其他国家去旅游度假,但是持续走软的英镑却让英国人外出旅游的成本大增,不得不在传统旅游热门地之外另寻其他目的地。

据英国旅游数据显示,土耳其在今年夏天成了最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而土耳其里拉在今年同样贬值不少,这使得英国人可以充分利用手头的英镑,不至于蒙受太多汇率下滑的损失,在当前形势下也不失为一种精明的选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