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扎堆电子行业,淡水泉、星石投资同时看上这只股!(附名单)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曾静娇
2019-06-23 22:13

过去一周,A股小幅震荡,一周上涨4.16%,与之相比,机构调研热情有所下降。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6月17日至6月23日一周,共计72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5家。

电子行业最受关注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72家公司中,来自中小板的依然最多,共35家,占比49%,此外,属于创业板的有24家,主板有13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电子行业最受机构青睐,相关调研公司有10家,占比约14%。其次是电气设备行业,有6家公司获得调研。

国信证券的最新报告指出,5G通信新需求+科创板推动国内电子产业创新升级在过去十年消费电子产业周期中,国内企业在中游零组件端以及下游品牌端迅速崛起。在科创板申报企业中,如半导体装备、芯片设计、新材料、高端光学器件等国内优质的上游公司云集。未来随着5G下游新增需求,同时辅以科创板助力,国内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创新升级周期,同时也孕育较好投资机会。投资策略上,5G建设将带动电子行业细分领域的新一轮景气周期。

中科创达最受机构青睐

过去一周,最受机构青睐的公司是智能平台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300496.SZ),共计接待52家机构,包括知名百亿私募淡水泉、星石投资。

调研中,中科创达(300496.SZ)的股东减持情况备受关注,最新消息显示,公司股东已减持1.47%的股份。

对此,该公司表示,本次减持的主要原因是调整股权质押比例。此前,公司大股东的质押比例曾一度超过50%,因此通过减持的方式将股权质押的比例降低,提高应对市场波动的能力。此次减持完成后,大股东的质押比例将降到35%以下。

关于5G,该公司回应称,公司主营业务是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而目前5G的落地,给公司业务带来了各种边缘计算终端在出货量上的爆发。

业绩上,中科创达(300496.SZ)盈利状况尚可。2018年,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4亿元,同比增长110.53%;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3.27%

股市表现上,过去一周,中科创达(300496.SZ)上涨7.8%。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知名百亿私募聚焦3家上市公司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过去一周,共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和景林资产3家百亿明星私募出动调研,聚焦3家上市公司包括大华股份(002236.SZ)、中科创达(300496.SZ)、劲嘉股份(002191.SZ) 。

其中,来自电子行业的大华股份(002236.SZ)股市表现最佳,过去一周上涨8.51%,其主营业务为安防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一季度盈利水平稳步上升。

(编辑:吴桂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