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庚基金曹庆:“体系化”管理构筑长期价值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在中庚基金,担任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的曹庆与担纲首席投资官的丘栋荣可谓“一文一武”:丘栋荣专注于投资的同时,曹庆肩负整个投研部门“体系化”管理的重任。曹庆向记者表示,依靠“体系化”投资管理的不断完善,中庚基金有信心为投资者不断创造相对稳定的长期价值。

  “中庚基金在基金产品的投资运作中,并非依赖于个人的单打独斗,而是通过投资团队合作的体系化,提供长期可见的价值。”曹庆说,“这是我们聚焦主动权益投资的核心竞争力。”

  曹庆认为,理解“体系化”投资管理模式的最好方法,是将其比拟为运营现代化的“投资工厂”,在一系列规范化运作流程之后,最终出品满足客户真实投资需求的产品。“投资策略好比我们的产品设计理念及核心配方,投资流程好比把这个策略落地所需要的具体工艺、步骤,投研资源好比我们所需的原材料,投研工具好比我们的机器设备,投研人员好比不同工种的优秀人才,在整个流程中进行分工合作。同时,基金经理根据客户的不同投资目标,构建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组合,最终生产出能够提供持续阿尔法的产品。”曹庆说。

  而对于投资管理,曹庆表示,这如同工厂的管理体系,既包括文化、激励约束等与人相关的方面,也包括品质控制、合规控制等质控、风控机制,还包括知识积累、新人培训等梯队培养机制,以及对持续技术升级、技术创新的推动和组织。

  曹庆表示,中庚基金在投资体系上的竞争优势来源于三个核心要素:首先,是一个有生命力的价值策略体系,这个体系包括投资理念和方法论,并且经过市场的变化不断进化和发展。事实上,中庚基金坚持的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体系,经过多年的进化,取得了持续的超额收益,说明它是行之有效的。第二,是好的人才和高效的组织来运行这个策略体系。中庚基金建立了20余人的权益投资团队,行业研究员已做到全行业覆盖,且团队所有人目标高度一致,只做价值投资,通过聚集优秀权益投资人才,以保证投资决策的有效执行。第三,良好的激励机制、透明的文化、平等的氛围,来促进投资团队的不断成长,使组织体系持续保持活力,以及策略体系持续进化。曹庆强调,这三个核心要素是确保投资绩效不可或缺的部分,在三个核心要素的结合下,产品的最终业绩,实际上是代表了投资团队中每一个人主动阿尔法贡献的结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