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柏瑞中证红利
低波ETF联接基金发行
黄淑慧

  华泰柏瑞中证红利低波ETF联接基金目前正在建行等渠道发行。作为一只双因子Smart Beta指数基金,该基金将通过股息率和低波动两大指标来筛选个股,从而达到兼具防御性和长期收益性的目标。

  该联接基金将以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目标ETF——华泰柏瑞中证红利低波动ETF,该标的指数汇聚了50只高股息率低波动的个股,旨在追求稳定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根据最优融资次序理论,财务质量好的公司更倾向于支付股息,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2018年股息率为3.46%,在众多主流指数中具有横向比较优势;而通过低波动因子选取波动率低的股票,则有助于控制回撤、提高投资组合的胜率。

  据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介绍,新基金兼顾了产品的长期收益性(红利)和弱市防御性(低波),投资性价比较高,是契合机构投资者和长期资金需求的产品,适合在当前时点逢低布局,或者分阶段定投。

  事实上,近年来Smart Beta指数产品在A股市场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欢迎。以华泰柏瑞首只红利主题ETF——上证红利ETF为例,2015年以来该基金规模增长超过3倍,日均成交量在红利ETF和Smart Beta ETF中都名列前茅。柳军对此表示:红利和低波策略是国际市场上最受欢迎的Smart Beta策略,美国市场规模最大的10只Smart Beta ETF中有5只采用该类策略。红利因子的有效性近两年也逐渐得到了国内市场的认可,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红利低波动ETF的规模和交易活跃度有很大可能会向上证红利ETF看齐。

  华泰柏瑞基金是最早布局ETF产品线的基金公司之一,指数投资团队十二年来保持着无差错运营的记录。公司目前不仅拥有全市场规模最大、交投最活跃的沪深300ETF,也是唯一一家拥有两只红利主题ETF的基金公司。(黄淑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