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中标1.7亿智能交通系统建设采购项目 实际控制人进行年内第三次减持

冼嘉琪2019-06-20 21:57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冼嘉琪 6月20日,高新兴(300098.SZ)发布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发布的《岳阳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采购项目中标公告》,公司已中标岳阳市智能交通建设采购项目,中标金额约1.66亿元(最终金额以双方签署的合同为准),公司已接到上述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但尚未与采购单位签署项目合同。

公告披露,此次中标项目的采购内容包括交通信息采集系统、道路交通信号控制系统、道路交通视频监控系统、电子警察及非现场执法系统、室外诱导大屏幕系统、指挥中心基础环境建设系统、数据中心系统、综合运维管理系统、市政工程与外场通信系统、道路精细化工程(标识标线)、红绿灯系统、岳阳市道安云—交警部分、岳阳市道安云—气象部分等。

高新兴表示,公司此次项目中标金额约为1.6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约35.63亿元的4.66%,上述项目中标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此外,中标“岳阳市智能交通系统建设采购项目”是公司在物联网大交通领域战略的又一里程碑事件。此次中标有利于公司持续加码智能交通行业布局,对于巩固公司城市级智慧大交通业务的市场地位、树立中国城市级智慧交通标杆,起到重要作用。

同日,高新兴还披露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双广股份变动的公告,刘双广于2019年6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高新兴股份507万股,占高新兴当前总股本17.57亿股(不含回购专用证券账户790.55万股)的0.29%。本次减持后,刘双广先生直接持有高新兴股份4.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7.57亿股(不含回购专用证券账户790.55万股)的27.01%,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值得留意的是,记者观察到,2019年以来,高新兴的高管减持动作颇为频繁,目前累计减持股份数已超过6400万股。

其中,6月13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双广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高新兴股份3000万股,占高新兴当前总股本的1.71%。

5月30日,公司董事、副总裁方英杰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高新兴股份29万股,占高新兴当前总股本的0.0165%。

5月7日,执行副总裁黄国兴将于减持计划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高新兴股份不超过12万股,即不超过高新兴当前总股本的0.0068%。

3月11日,公司董事、副总裁古永承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高新兴股份35.93万股,占高新兴当前总股本的0.0204%。

2月15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双广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2892.46万股,占高新兴当前总股本的1.64%。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