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美元延续美联储决议后的跌势,非美货币发动全面反攻

履霜

美元周四(6月20日)亚盘中延续跌势,在美联储(FED)在6月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年底前可能降息后,风险资产受益。非美货币普遍上扬,纷纷创下近期高位。

美元周四(6月20日)亚盘中延续跌势,在美联储(FED)在6月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年底前可能降息后,风险资产受益。非美货币普遍上扬,纷纷创下近期高位。

美联储在决议中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最多降息50个基点,以应对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和预期通胀回落。美联储表示,在本轮经济增长周期接近10年之际,“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并放弃在调整利率时将保持“耐心”的承诺。近半数决策者目前显示出在未来六个月降息的意愿。


17位决策者中有七位表示,他们预计在2019年底前降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还有一位决策者认为进行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是合适的。

美联储将于7月30日至31日召开下次政策会议,利率期货市场的走势反映出,投资者已预计美联储届时将把基准短期利率下调至少25个基点。TS 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ven Blitz称,市场现在知道,除非经济数据大幅逆转,否则美联储将会放松货币政策。

美元指数下跌0.28%,至96.84。随着市场消化了美联储的消息,美元下跌势头有所放缓。


自美联储官员上月召开会议以来,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且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这些因素均增大了今年美国经济放缓幅度超过美联储官员此前预期的风险。

如果美联储在下个月降息,将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在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将利率降到接近零的水平。之后七年里,美联储一直将利率维持在这一低水平。

瑞穗银行首席市场分析师Daisuke Karakama表示,即便市场已经预期到美联储声明的多数内容,美元跌幅还是相对有些大。主要问题不再是美联储是否会在7月降息,而是降息幅度是25还是50个基点。

“随着美联储政策的转向,很多其他国家的央行将面临放松本国政策的压力,包括来自市场的压力,”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的投资组合策略师Hiroshi Yokotani说。

日本央行周四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承诺将把超低利率至少延续至2020年春季,此时正值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美元兑日元跌幅扩大至0.51%,报107.54日元,触及五个月低点。


日本央行没有给出可能放松货币政策的新说法。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均加大了近期放松政策的可能性。日本央行将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零左右,把短期存款利率目标维持在-0.1%。

SMBC日兴证券经济学家Yoshimasa Maruyama表示,美联储降息将导致日元兑美元升值,并最终迫使日本央行在今年晚些时候放松货币政策。

他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避免将已经为负的短期利率进一步下调。该项政策不受银行欢迎,因为挤压了银行的利润空间。

美元兑欧元下跌0.51%,至1.1283美元,兑英镑下跌0.49%,至1.2701美元。投资者在周四的英国央行政策会议前减持英镑空仓。英国央行可能比其他央行更趋鹰派。


“(美联储)比人们预期的要温和一些,这从市场的反应中可以明显看出,尤其是在利率方面——两年期(收益率)下跌,股市作出积极反应以及美元走弱,”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美国资产配置主管Jason Draho表示。

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接近本月稍早触及的一年半低点。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低跌至1.974%,为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准。


“对美联储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举动,因为它倾向于相对缓慢行动。他们在声明中弃用了‘耐心’这个措辞,使7月会议采取行动成为可能,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恶化,如果担心经济成长受到贸易问题影响,他们将准备在7月降息,”Draho称。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0.4%,刷新5月13日以来最高水平。澳元兑美元上涨0.37%报0.6906。

美元 美联储 英国央行

下一篇: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热点阅读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美联储7月的悬念已非降不降息!而是降多少点?

根据周三公布的最新美联储点阵图,17名美联储官员中有七人现在认为年底之前降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而投资者以及包括瑞银在内的机构经济学家们,正在押注这最快会在六周后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发生。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全球央妈中的“异类”?英国央行今晚仍可能发出加息信号!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贸易战和全球经济放缓正迫使其他央行变得更加谨慎,但英国央行今晚依然可将特立独行,坚持发出计划升息的信息。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 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两年半来首次!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2%或给美股敲响警钟?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16年年末以来首次跌破2%关口,成为今年全球国债市场上涨行情的又一里程碑。此前欧洲国债收益率已连创历史低点。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美/日逼近年初以来最低位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美/日逼近年初以来最低位

周四(6月20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并维持资产购买不变。决议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声明公布后延续日内早前跌势,最新交投于107.55,继续逼近年初以来新低。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6-20 星期四
02:00
美国至6月19日美联储利率决定上限
前值:2.5预测值:2.5公布值:2.5
05:00
韩国5月PPI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4
06:45
新西兰第一季度GDP季率
前值:0.6预测值:0.6公布值:0.6
07:50
日本至6月14日当周外资买进日债(亿日元)
前值:5895预测值:--公布值:4717
11:00
日本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0.1
13:30
日本4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7公布值:0.9
14:00
瑞士5月季调后出口实际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1.2
16:00
台湾5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3.7预测值:-4.8公布值:--
16:20
台湾5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3.71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19:00
英国至6月20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20:30
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1344预测值:-124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6月16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
22:00
欧元区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6.5预测值:-6.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1020预测值:107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