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流入近17亿 南方中证500ETF份额与规模双创新高

单日流入近17亿 南方中证500ETF份额与规模双创新高
2019年06月20日 13:20 新浪财经

  6月19日,个股全面上涨,两市放量反弹。代表成长新经济的南方中证500ETF再度成为投资者抢反弹的最佳工具。据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6月19日,南方中证500ETF份额净增加3.22亿份,资金净流入16.81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份额升至89.27亿份,基金资产规模升至465.83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股票型ETF。

  2019年以来,A股演绎结构性行情,成长股或率先见底,风险提前释放,且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均调整较充分,从盈利或估值来看均已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在此背景下,代表成长新经济的核心指数中证500指数受到追捧,各路资金纷纷借道南方中证500ETF布局市场。

  中证500指数是跨市场的核心指数,同时也是目前股指期货市场上仅有的中盘标的。股指期货在金融市场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中证500股指期货更具独特价值,截至6月19日,IC合约持仓合计达13.23万手,是我国股指期货产品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相比市场上其他主流宽基指数,中证500指数的行业分布更为均衡,更适合作为对冲投资组合的标的指数。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中证500指数中权重最大的医药生物占比8.7%,排名第二的计算机和第三的电子占比分别为7.3%和7.1%,更加偏向轻资产、新兴产业的信息技术、医药等行业,显著低配采掘、公用事业等重资产行业和金融行业。

  估值上看,目前中证500指数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22.9倍和1.8倍,处于2007年指数发布以来估值序列自下而上的8.7%和4.7%的分位点。由此可见,中证500指数估值处于洼地,中长期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南方500ETF无论从成交量、盘口深度、折溢价指标,均远超行业竞争对手,成为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天相投顾公布的赚钱利润排行榜显示,南方中证500ETF一季度为投资者赚取117.02亿元,是一季度中为投资者赚取利润最多的基金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自第十二届金牛奖以来,南方中证500ETF已经连续5年问鼎金牛。同时,在今年的第六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上和第十六届“金基金”奖的评选中,南方中证500ETF分别荣获2018年度最佳股票ETF及三年期指数基金奖。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