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版 新闻·公司  查看版面PDF

2019年

6月20日

查看其他日期

上海证监局
依法惩戒辖区资本市场“老赖”

2019-06-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覃秘

近日,记者从上海证监局了解到,扎实开展证券期货市场特定严重失信人“限乘限飞”工作一年来,该局通过中国证监会向铁路总公司、民航局报送证券期货市场特定严重失信人7人,并在“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

去年5月,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安排,中国证监会立足相关规定和证券期货监管实践,发布《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和民用航空器实施细则》,指导证监会相关部门及派出机构开展限制证券期货市场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民用航空器(简称“限乘限飞”)相关工作。

据介绍,上海证监局报送的7名严重失信人中,有6人因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被“限乘限飞”,合计涉案金额近1.6亿元。另有1人作为上市公司股东逾期未履行业绩补偿承诺责任被“限乘限飞”。

据了解,在对上述当事人“限乘限飞”前,上海证监局工作人员均数次向上述当事人释法说理,主动告知“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严重后果。在当事人仍拒绝履行相关义务后,上海证监局即依法向证监会报送相关失信信息。

上海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督促相关主体及时履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及公开承诺,持续依法惩戒辖区资本市场“老赖”,大力优化市场诚信环境,促进和保障辖区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