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的集团:优化产品结构 科技赋能发展

2019-06-17 17:00:00来源:央广网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于1968年,旗下拥有美的、小天鹅、威灵、华凌、安得、正力精工等十余个品牌。拥有中国最完整的小家电产品群和厨房家电产品群,在全球设有60多个海外分支机构,产品远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为全球超过3亿用户、及各领域的重要客户与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的产品和服务。2018年7月19日,财富公布世界五百强企业排行榜,美的位列第323位。

  把握消费升级优化产品结构

  公司产品多元化,是一家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科技集团,可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种类与服务,包括以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为核心的消费电器业务;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供暖及通风系统为核心的暖通空调业务;以库卡集团、安川机器人合资公司等为核心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业务。

  2018年,公司营业总收入2,618.20亿元:同比增长8.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02.31亿元,同比增长17.05%;2018年美的销售毛利率27.54%同比提升2.51Pct。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产品力提升,推动精益管理与全价值链卓越运营,把握行业消费升级趋势,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中高端产品占比,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科技转型多点开花

  美的来自暖通空调、消费电器这两项业务的收入占比超过80%。其中,暖通空调营收1.09亿元,占总营收的42.13%;消费电器营收1.02亿元,占总营收的39.66%,公司主营业务增长稳健。

  目前美的集团同时运营的“美的”“华凌”和“COLMO”三个品牌,分别对标中低高端市场进行全方位布局,加之公司于2018年底发布了AI科技品牌COLMO发力高端家电市场,并于2019年1月上旬推出年轻化品牌华凌,对标年轻市场,彰显了公司注重产品力提升和“T+3”渠道效率升级的决心;公司推行的“智慧家居+智能制造”战略符合新周期下行业大趋势;科技转型、全球化经营、机器人与自动化战略布局有望打开公司成长天花板,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扩张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影响。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是基于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精选的分析,但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

  感谢益学金融研究院对本文数据及研究的支持。

编辑: 殷雨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美的集团:优化产品结构 科技赋能发展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于1968年,旗下拥有美的、小天鹅、威灵、华凌、安得、正力精工等十余个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