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美国利率到2020年底可能跌向零点

美国银行:美国利率到2020年底可能跌向零点
2019年06月15日 02:4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Bruno Braizinha表示,根据过去宽松周期的模式,美国未来一年半可能会加入其他发达国家行列,将利率降至零附近,而美国国债将是为数不多的对投资者“还有一些价值”的避险资产。

  他在6月1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当美联储降息时,通常在平均15个月内下调大约225个基点,这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可能会在明年年底回到零。

  一旦美联储开始放松,将加速更广泛的利率向零“收敛”;Braizinh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摆脱这种环境将成为美国、英国、欧洲和日本各国央行的“打地鼠游戏”。

  美银认为,大部分发达国家的收益率将维持低位多年;很难看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约为2.08%)回到了前面几十年高位的情形。

  在美国银行密切跟踪的35个中央银行之中,9个今年已经降息,只有3个加息;美国银行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有14个央行降息,包括美国、巴西和俄罗斯多次降息。

  美国银行预计的基本情形是美联储9月、12月和2020年初各降息25个基点,使10年期收益率徘徊在1.85%-2.05%之间;即使如此,Braizinha在接受采访时说,“考虑到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与贸易摩擦背后的外部压力同时出现,我更倾向于考虑更激进的情景。”

  在“缺乏收益率的世界”,投资者在“资产配置的结构性转变”中将被推向新兴市场寻求高收益率资产;与此同时,他们仍将继续投入美国国债,无论它们的收益率多低,因为德国和日本国债的负收益率更没吸引力。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