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医诊疗越来越受本国患者欢迎

2019-06-15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6月15日消息(记者张磊) “针灸等中医传统疗法在乌兹别克斯坦越来越受欢迎,不少患者都愿意到中国接受中医诊疗。”6月13日,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在出香港“一带一路”国际中医药创新合作发布会时表示,为了吸引中国中医药企业落户,乌兹别克斯坦将会提供全面的支持。

  他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气候适宜,生长着许多种类的草药,当地民众也有使用天然植物药治病的传统,但由于缺乏相关技术,所以不管是种植还是加工,当地一直没有形成比较大的产业。因此,他力推中国企业到乌兹别克斯坦落户,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中医人才培训、进行药品贸易。

  在优惠政策方面,赛义多夫强调,乌兹别克斯坦将会给这些企业创造必要的条件,并提供全面支持:“我们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并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利益,更重要的是,我们还会给外国投资者提供优于本国投资者的优惠。”

  他还指出,香港作为中西文化交汇、富有竞争力的国际都市,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平台,在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中医药国际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香港政界和商界以及医药科研方面的人士能与乌兹别克斯坦加强交流,促进更深入的合作。

编辑: 胡莹莹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医诊疗越来越受本国患者欢迎

6月13日,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在出香港“一带一路”国际中医药创新合作发布会时表示,为了吸引中国中医药企业落户,乌兹别克斯坦将会提供全面的支持。

关闭